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新闻 >正文

返回列表页

实施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有效性

时间:2012-11-09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实施全面预算是一项庞大的工程,而不是"设定目标,填补了几件预算报表就行了"那么简单。复杂的全面预算管理,在实施过程中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各级人员必须逐渐在企业的整体战略目标达成共识,形成了一种思维方式,一种行为,并最终在公司内部形成一种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统,在对目标的指导,正确实施的方法来促进战略的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当然,往往是实施的瓶颈:

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总目标应与公司战略相一致,阶段性目标应结合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和自身的管理水平等因素制定可实施、可实现的目标,切忌一蹴而就心态。

确定的范围和方式:单体公司其实也不需要各部门预算的执行,如果有一个新的业务尚未开展,或有业务基本萎缩,几乎没有支付,不能进入实施范围。集团预算范围内实现一些复杂,更多的考虑因素。和管理模式的确定比较困难,主要体现在控制资源分配。

确定全面预算管理机制,管理机制,执行机制和监督机制。这一过程需要公司建立战略目标明确的组织结构,合理划分部门职责,可以定义预算责任中心。 实施全面预算管理过程:安全信息可以根据合理,严谨高效的程序上传。集中模式不影响决策的效率,分散模式不影响监测业务。

对于企业浩如烟海的各种信息,应该根据战略和管控的需要设计出关键核心的指标,包含一定的关键信息,能够反映企业各责任中心主要的经营成果和业绩,这样才不至于整天被冗余信息所困扰,疲于算数、报数。

全面的准备,控制,分析和评价企业需要至少三年前可比数据的积累,以及外部市场,行业数据,等等;还需要结合企业梳理出一些适合企业的业务特点,制备方法,模型等。企业的经营活动是连续的,和外部的关系,在某一年的某些数据不能真实地反映企业的经营状况。

在一定规模的企业,在实施全面预算的初始阶段的数据吞吐量激增,原本隶属单位综合业务和财务数据需要在预算编制阶段所有措施,检查和审查,达到天空的各级员工的抱怨。这个问题也是限制预算执行的一个瓶颈问题。许多企业已将头设计和开发信息软件,减少手工处理的数据量。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创新新营销 畅捷通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