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新闻 >正文

返回列表页

IBM徐刚:用BPM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敏捷

时间:2012-07-06分类栏目:BPM作者:佚名

BPM是全球IT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BMP,并将在3-5年内部署BPM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何利用IBM BPM支持企业提升业务敏捷性,实现转型,快速成长? 近日在IBM IMPACT 2012高峰论坛会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徐刚先生就企业为什么需要业务敏捷,业务敏捷到底是什么概念等接受记者采访,阐述业务敏捷是企业敏捷的必由之路,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是完善的BPM平台,使用IBM BPM可更为方便地实施业务流程管理,其内置的可视性和分析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改善和优化其业务流程。

徐刚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WebSphere总经理 徐刚

徐刚表示,行业竞争使企业面临很多业务流程变化的要求,面对市场竞争,有时需要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推出面对市场的产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把企业的产品及新业务真正推向市场,企业内部IT系统面临两大挑战:一是企业业务流程是固化在程序里不能修改,还是业务流程可以很容易通过一种业务流程引擎来改变业务流程的需求;二是业务人员能不能快速参与到业务流程变更需求当中,把业务流程的变化和业务流程的管理给到业务人员,让业务人员参与进来,能够让企业真正实现内部流程的快速变化。

业务敏捷

新功能

SOA最佳的实践就是以底层实现SOA,上面用BPM引擎,把设备全部整合起来之后,就可以非常灵活地改变业务流程。IBM针对客户业务流程变化的需要,之前推出过很多产品,实现业务流程的管理,当企业需要做审批和业务流程不同的人协同工作时,就可以非常迅速地整合业务流程。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 V8版本把人机交互和机器和机器的交互整合在一起,真正形成企业的应用平台。

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提供了一整套升级的BPM功能,并使业务流程自动化和改善提供了一个集成的、可扩展的平台,它具有以下先进功能:

工具简单、易用,所有业务用户均可参与;

运行环境统一,由模型驱动,因此提高了业务和IT的协作性;

用户界面(UI)动态、"智能",由此可以更为高效和有效地管理用户任务;

内置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组件,因此编排与整合高度集成;

内置监控和分析功能,实现了细致的流程可视性;

采用嵌入式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扩展性及可用性较高;

具有一个统一的BPM资产库和控制中心,因此可全面治理BPM生命周期。

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可以轻松流畅地从一个最初的项目扩展到企业级方案,并且易于部署和使用,采用即拆即用的方式或者方便可定制的配置——快速实现价值并提高用户的生产率。该BPM平台非常适合用于SOA和非SOA环境,提供对业务应用程序的完全可视性和管理,并且包含用于建模、组装、交付和管理业务流程的工具和运行组件。其高度集成的功能性使其与其它IBM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达到了新的高度。同样重要的是,IB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r可帮助企业实现对流程和共享服务的全面BPM治理,并提供对各个流程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部署和变更管理的能力。

文章来源:佚名
上一篇:下一篇:帮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