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新闻 >正文

返回列表页

锐捷网络助医疗行业的CIO再次腾飞

时间:2012-10-25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最近,北京大学-锐捷网络首届医疗CIO班在北京举行毕业典礼。作为"中国信息高端人才计划"子项目,北京大学第一类医疗信息锐捷网络开发了数十个医学信息工作者带来相关的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还让他们认识到的价值,医学信息工作,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再次腾飞。

很多医疗信息化的工作者经常这样自嘲:"在医疗行业,成为CIO就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终结,即'Career Is Over'"。而自从经过北京大学-锐捷网络联合办的首届医疗CIO班的培训,他们又重新认识到了医疗信息化的价值:CIO即"Career Is Open",Over 变成OPEN,虽说仅一字之差,但却体现了医疗CIO对自身价值的重新思考。

 

 医疗CIO是一个应该懂技术,并想了解业务;既要理解战略,和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实践表明,如果医疗CIO只注重细节的技术,使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北首锋利的快速医疗官80%级课程管理课程,课程设置一定可以帮助医疗官是开拓视野,成为人才。

  

为了保证课程的效果,北大-锐捷医疗CIO班普遍配置了名师来对学员进行培训。例如,在"战略与管理"师资力量配备中,课程设置组特别聘请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王才有副主任,汤学军处长和国务院医改专家刘国恩教授,来为学员们同步国家医改的宏观形势;而"实践与绩效"的讲师则来自中国最好的三家医院:协和医科大学的libaoluo医院,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薛列国人民医院主任,北京大学heyusheng。他们给学生教医院通过信息的过程和取得的经验,让学生受益匪浅,引导学生对未来工作的方向。

  

人脉资源就是生产力,全国40个学员分别来自全国26个省奋战在医疗一线的信息化工作者。北大-锐捷医疗CIO班通过举办沙龙等各种活动、建立统一通信平台,让学员们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同时,开设"学员沙龙",对工作中的心得与问题进行交流。这样不仅可以在思维的碰撞中得到提高,还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作为锐捷网络与北京大学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北大-锐捷医疗CIO总是将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发展作为最重要的使命。活动的发起者,锐捷网络管理人员说:北京大学-红第一医学首席信息官级是"中国信息高端人才计划"项目,这个项目在过去五年一直为各行业培养了860个信息的高端人才。昂贵的努力推进这一项目,因为红作为中国的网络解决方案的第一品牌,在自我的发展,同时也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红愿意在这些公益事业投入更大的精力,以促进全面发展的社会网络信息。

  

锐捷网络副总裁zhuyiping先生在毕业典礼后的媒体采访时说:"先急剧快速医疗官班是我们今年在医疗行业的大胆尝试,在卫生部1025规划,并提出3521的项目,这让医学信息工作者面临的巨大挑战!我们班是医疗行业信息工作者共同迎接挑战。40本班学生毕业典礼的高度让我们非常鼓励,和我们前进的伟大力量,准备在明年急剧快速班分成两队:一是面向医院,二是面向卫生系统,让课程更有针对性!同时,我们会和北大信息系的老师一起开发案列教学,让课程更贴近实际应用,打造学习"精品"!让医疗信息化工作者的Career 是Open,而不是Over。"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创新新营销 畅捷通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