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新闻 >正文

返回列表页

谈谈从操作风险管理发展到BPM

时间:2012-10-17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操作风险,是指由不完善的或有问题的内部流动,人员和信息系统,以及外部事件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失的风险。在许多方面,并不是一个新事物,与商业活动,为各类人才的可靠性,技术可靠,方法和过程的完整性问题和风险的关注。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古老的话题,在现代企业的管理还没有得到一种有效的机制来管理,因此产生了许多震惊世界由于操作风险管理失败,导致企业破产或破产的著名案例。

从操作风险的定义可以清楚地看到,影响操作风险的主要因素,至少包括:流动,组织和系统。所有这些因素,是构成企业的正常经营的主要管理要素。我们知道,如果一个企业没有组织或人员,不能成为企业,组织和人员,根据不同的责任分配给各项业务活动,从而使业务活动更加有效,并引用信息系统业务活动支持或过程的自动化,最后通过这些业务流程,生产的产品服务于市场或客户,交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血液-钱。因此,组织,制度,流程的一部分,任何问题,可以创建企业系统的血液供应,甚至流血致死。可喜的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可以帮助人们描述,勾勒出这张无形的网。

金融监管机构,证券监管机构推出各种要求企业加强营运风险管理新规定,如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的挂牌公司内部控制指南",国资委中央企业根据推出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等,所有监督枪口瞄准企业经营风险管理。可见,对操作风险管理建立一种企业长期管理运行机制迫在眉睫。

因此,操作风险管理是企业的过程中,组织,系统进行有效管理的过程。然而,现代企业越来越庞大,如巴林银行,兴业银行安然,世通,等等这些操作风险管理的失败和堕落巨人是许多年,甚至一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或全球性的企业,其庞大的组织,业务流程的无数,信息系统管理复杂,远从人类和。对操作风险管理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必须明确企业这一块巨大的无形资产,组织,流程,系统网络。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创新新营销 畅捷通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