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新闻 >正文

返回列表页

流程管理体系的改造计划

时间:2012-10-15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很多公司已经意识到了流程治理的重要性,但在实际流程治理的流程中却忽略了流程体系治理这一必要步骤。IT时代的到来加快了世界前进发展步伐,传统的企业经营治理方式已无法保证企业高效的运作,行业竞争使企业面对良多业务流程变化的要求。在面临市场竞争,快速响应变化的市场环境,并已成为企业越来越正视。和"业务流程"成为企业是否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枢纽。

相信很多企业经常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一些商业犯错,但找不到原因,不同部门之间推诿扯皮,一些系统不保持,名存实亡;公司成员都在努力工作,但性能总是追不上对手;每个邮政业务分工不明确,导致工作重复,浪费人力资源;在面对整个项目,各岗位员工不能密切协调,延长工期。

流程是否存在合理?答案是否定的。不完备的流程会对企业发展带来许多隐患,就像一颗颗"地雷",稍不留神便会引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不对企业流程进行全局管理,建立流程体系管理机制,只解决局部问题往往会为企业埋下隐患,甚至出现解决一个问题,造成两个其他问题的局面。可以说,不是在流程体系管理下便创建出来的流程往往是不完备的,有局限性的。

这些流程中的地雷看似无形,却降低了企业的工作效率,减少了企业的收益。而在经济高速发展的IT时代,这些无形的地雷会让企业停滞不前,甚至会导致企业被社会淘汰。

流程管理系统是企业路径的探路者,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流程管理。流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集中分析企业现状,帮助企业统一流程的语言,真实还原企业现有流程。在这个流程中不仅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者更加清楚的了解本企业情况,还可以及时了解企业现有流程的缺点,从整体的角度分析产生缺陷的原因,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避免可能的"副作用"的变化流程。施工流程中的管理体制的流程中,也可以实现部门之间的系列,经统一培训的研究,让每个部门的员工了解整体结构,传动流程中的差距,优化的部门之间的合作。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创新新营销 畅捷通引领小微企业信息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