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流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工作流技术的发展以及应用现状

时间:2013-04-15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工作流管理系统是支持企业流程和高效执行并监控其执行过程的计算机软件系统。通常,工作流管理系统运行在一个或多个称为工作流引擎软件的定义,执行和管理工作流运行的一套软件系统,它与工作流表演者(人,应用)的相互作用,促进工作流程的执行,并监测工作流程运行状态。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工作流管理系统是企业业务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工作流管理系统对企业业务系统提供软件支持环境,非常类似于在单个计算机操作系统。但工作流管理系统支持范围更大,环境更为复杂,所以有人叫工作流管理系统是一个商业操作系统。在工作流管理系统的支持,通过整合的具体业务应用软件和操作界面操作,可以很好地对业务流程的支持。因此,工作流管理系统在企业或部门的经营过程中的应用过程是一个业务应用软件系统的集成与实现。

工作流管理系统可以用来确定和实施不同的覆盖范围(一个工人,部门,企业,企业),不同的时间(分钟,小时,天,月)业务流程。这一切都取决于实际应用背景的需要。根据管理过程和活动的构成的复杂程度不同,工作流管理系统可以采取多种实现,在各种化身,应用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支持系统的结构可以有很大的差异。工

作流管理系统运行环境可以在一个工作组或在企业所有业务部。为了实现工作流技术标准化和开放性,异构工作流管理系统与其他应用系统的集成,工作流管理联盟提出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的体系结构参考模型,该模型的标准功能组件和接口。 软

件构件:完成相应功能的实现,包括流程过程定义,流程的发起、审批、监控、结束等。系统控制数据:存储本系统和其他系统进行逻辑处理、流程控制、规则、约束条件、状态、结果等数据。其他应用与应用数据:供工作流系统调用的外部应用和数据。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