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企业流程再造克服阻力的举措

时间:2012-10-10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流程再造是一个瓶颈,制约着企业流程再造的发展。为了确保企业流程再造的顺利,必须要不断克服和消除这些阻力。力场模型是非常清楚地表明,企业流程再造受到的阻力影响。这样便于我们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存在的矛盾。并且针对这些阻力,采取相应的措施。

高级管理人员直接领导体制改革。高级管理人员必须直接领导流程的重组,要参与管理体制的改革。这是成功转型的最基本,最关键的因素。这有助于重组企业业务的各种需求得到满足。并在不同部门之间更有效的合作,减少不必要的个人阻力。同时鼓励员工充分参与过程优化的过程。员工是一个新的进程的用户,知道原工艺的优点和缺点。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的新工艺。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这不仅可以获得员工的广泛支持与合作,可以设计出符合企业实际的最佳工艺,为成功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集相关信息,正确选择过程重组的实施环节和适宜的时间。流程重组必须选择最突出问题的核心环节链接或调整:选择适当的时间。一般有三种选择的时间;同时将客户,供应商,业务流程。流程重组不仅要考虑企业内部的业务流程,还要面对客户,企业与供应商的整个供应链组成的业务流程再造。

建立了相应的权力和协同工作模式。无论是在流程再造项目实施或实施后。都需要有来自不同部门和授权成员企业再造小组,以合作方式一起工作。在项目过程中需要有授权的团队成员确定设计,使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完善,所以在开始工作之前,流程再造,建立合作模式是必要的。

聘请专业咨询公司重组。专业咨询公司因为有各种综合性人才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重组。能够协助缺乏设计经验的企业重组,测试,执行等各个阶段的实施大集团战略。专业顾问,从企业内部关系和制度约束,因此方便企业领导,员工,客户之间的沟通,同时他们熟悉业务流程。更能带来其他公司重组的最佳做法和信息。

围绕企业业务流程,完成全方位的重建。企业对企业的组织结构,企业文化和人力资源等社会形式和实际情况的企业重组企业业务流程再造提供了良好的保证。当企业在流程和组织设计和建造后,企业需要通过培养良好的企业文化,价值观提升文化内力;在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后处理新工艺对特定的岗位让人员进行相应的技术培训。使丁基成员尽快为新的位置。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当前我国供应链管理中实施业务流程重组的相关问题和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