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流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工作流引擎的概念以及相关问题的分析

时间:2013-04-2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工作流引擎就是指工作流是应用系统的一部分,并对各种应用系统有决定性作用,可以根据角色、分工和条件的不同决定信息传递路由、内容等级等核心的解决方案。若在应用程序里发现缺少逻辑层,会导致死循环或者信息的路由错误等情况出现,而工作流引擎就是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工作流的普及,使企业级应用向以计算机运作为主的方向转换,个业务模块之间是由业务主线相互关联,不再是由单独业务模块构成的系统,数据级关联关系也转换到应用级关联关系。

工作流解决方案与传统的管理软件相比较,传统的管理软件是比较注重提高企业的资源配置率和单一员工生产效率的问题。工作流重视的是怎样通过缩短流程闲置的 时间,以提高企业的业务处理能力,使企业可以把关注点放在对企业有意义的增值业务上。如果从建立企业神经系统的角度去看,两者的区别就更加显而易见,也清 楚了解到传统软件是不能解决工作流的问题。

"很多人就有这样一个疑惑:工作流出现那么久,为何在国内成功案例却少之又少呢?其实并不是工作流引擎有多难的问题,而是关于流程定义的问题。国内大部分企 业的的流程都是活性的业务流程,控制因素过多,这是很难用工作流系统解决的。就像分析的订单处理系统一样,业务相当复杂,完全不符合流程控制,因此,工作 流系统一般只适合能用固定流程描述的应用。国内的工作流引擎很多都是很好的,并且也有很好的工作流系统,但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应用和实施.

         原文链接: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