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流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工作流不会成为操作系统的一部分

时间:2013-04-22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很多人都会有一个误区:工作流是会成为操作系统平台的。但是,经过几个方面的分析发现,在可预见的未来,工作流是不会成为操作系统的一部分。

 一些耳熟能详的名词(文字处理程序、数据库和扩展表格)已存在很多年了,并且都被更广泛应用到不同领域,形成不同的标准和相关术语。由于受到很多因素影 响,一直无法成为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用户需求的差异性和选择的自由性。通过对比,工作流自动化是新兴的技术,这种技术自身也有差异 性,难以被理解,与其他技术相比较更为先进。因此,工作流的差异性和复杂性影响,使用户要求工作流自动化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随着互联化技术的发展,财务软件也快速得到普及,但是也没有与操作系统联系在一齐。工作流自动化软件比财务软件更加复杂和有差异性。另外,一些操作系统提供商是不会花费大量的钱去改动现有的系统,却只为了使系统增加工作流自动化的功能。因为在操作系统中嵌入工作流自动化程序成本高昂和开发难度加大,所以操 作系统提供商即使决定做工作流软件,也只会投入开发新的操作系统,而不是嵌入工作流功能。

现今,很多优越的工作流解决方案集成了短信息、页面服务、目标管理、文件管理和其他一些操作系统才提供的服务。很多人都认为工作流是一个中间件而是一个完 整的系统,它应该整合到其他系统中,而不是单独使用。但是很多人都忘了一点:工作流完成的核心功能有流程设计、流程执行、流程和线程的调度、任务的分派与 通知以及集成已有的信息系统。

工作流系统和操作系统有很强的可比性,只是国内工作量层次更高一些。工作流引擎要对流程实例和分支进行调度,操作系统和工作流系统都应该对内存进行管理避免耗尽系统内存,操作系统提供系统调用API,而工作流引擎提供工作流API。两者都有相似点。

         原文链接: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