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罗锐在第十四届北大CIO结业典礼上代表学员讲话

时间:2013-01-18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2013年1月13日,"第十四届北大CIO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结业典礼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第十四届北大CIO班学员参加了此次的结业典礼,成功领取了结业证书。

第十四届北大CIO班学员、华通机电股份有限公司IT经理罗锐先生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学员讲话,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上午好!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我们就毕业了,仿佛昨天才开学今天就毕业。首先感谢以姚乐老师为首的"北大CIO班"教务办的工作人员,这些老师在"第十四班"学习的整个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们是我们这个班的组织和管理者,在这个长达一年时间里,他们热情、认真负责、热心、服务周到,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学习条件。比如他们每次上课前把邮件发给我们,让我们提前预习等。教务组在课程安排上,尤其是老师力量很强大,这个班的学习内容丰富、层次高,老师授课水平也很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业内大师级别的专家,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真实的知识。"北大CIO班"确实跟别的班的确不一样,北大的管理水平比较高,层次也高。再次感谢姚乐老师为我们搭建这样平台,让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同学走在一起,感受北大学习氛围。

我通过"北大CIO班"学到很多知识。以前只是听说CIO叫做"首席信息官",通过这次学习我才明白作为一个CIO需要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才真正的知道CIO的内涵和设立CIO制度的重要新和必要性。我们在这里所学知识,这才刚开始,在这里老师授予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还需要我们自己充分利用工作空余时间按照老师的知识点去学习。

我们聆听到了大师们的教导和教诲。"北大CIO班"不仅安排了杨部长与大家座谈、交流,还安排了院士等一些顶级的专家的讲课和交流,给我们近距离接触国内顶级专家、教授的机会,使我们了解了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我结交了一些好朋友。这个班叫做"北大CIO班",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因为这次学习让我们相识相知,从不相识到有交往,尤其是我们两位班长李伟,姜老爷子,我们李班长每次上课前都安排我们小聚下,感觉京外同学的有个娘家的感觉,姜班子的乐观主义精神给我班级充满快乐。今后在工作中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还需要向我们的姚老师多多指教。通过这次的学习机会,我们之间成为同学和朋友,这也是我们今后人生旅途上的宝贵财富。

希望"北大CIO班"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能否时间稍微拉长点,我们每次感觉大部分时间在飞机上度过,譬如说姜老师的课给大家拉长点。"北大CIO班"也在做下一届招生的宣传工作,我们作为老同学,有义务在不同的场合帮助"北大CIO班"宣传、支持他们,譬如我们当地成立的温州信息促进会的优势大力宣传,尽量组团来北大来学习。"北大CIO班"有个不错的团队,还有北大的金字招牌,又有那么多的知名教授、专家,一定会越办越好,提前预祝"北大CIO班"桃李满天下;第二,虽然我们这届班结业,但是希望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能继续延续下去,希望以后到彼此的地盘上能够互相帮助。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