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CIO对企业社交媒体的种种怀疑

时间:2012-11-9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几年前,人们对企业社交媒体的怀疑比比皆是。当然,沟通是有意义的,但这种技术深入到了哪些业务内部呢?如今,人们很难再找到不提供社交网络平台的企业,无论是Yammer、Jive,Microsoft或IBM提供的产品,或某些朴素类型的内联网。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产品如何服务于协作和业务透明度的目的。德勤最近对企业文化的一项调查表明,管理人员和员工显然持有不同的意见。例如,对美国公司的1000名工人和300名高管的调查中有45%的高管表示社交媒体已经对他们的工作场所文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然而只有27%的员工同意。

IT总监DP已经在Methods Machine Tools公司亲眼目睹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萨德伯里的精密机械工具的家族企业供应商,年轻的员工和家庭成员,包括公司的董事长,工作中相互之间使用社交媒体工具并与客户进行交互。老员工,像公司的CEO,对在工作中使用社交媒体工具不感兴趣。然而,在目睹了通过社交媒体吸引客户的利益之后,他们也开始觉醒,但他们不完全急于写博客或在办公室通过IM通信。PD说:"这都是关乎销售的。"

"和任何闪亮的新技术一样;你觉得使用它就拥有了一定的竞争优势。"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TJ KT说:"你认为你的员工强烈地希望使用它,那是因为你观察到了某个个人生活里的一些行为并且你跨越式的信任说,'好吧,也许这行得通,也许不会,我们将从这里开始。'"

根据KT的说法,这种方法几乎总是注定失败。举例来说,许多包裹着"社交技术"外衣的活动到处可见。如果员工甘愿通过电子邮件或一个自我配置的聊天界面进行沟通,他们可能不那么热衷于尝试新的东西。尤其是如果新的工具没有融入到员工的工作流程中更是如此。KT说,有一个社会的个人主页,共享文件或寻找内部专家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可能是有用的,但如果函数没有任何业务流程连接,那么它可能是看不见的东西。实施企业社会媒体是一个管理问题,但很少公司看到这样。

KT说:"任何人寻找一个技术的到来和其本身产生任何不了解技术。人们改变他们的文化,和高级管理人员设定议程,中层管理人员执行和建立激励机制,改变人们的行为。"

PD对企业社交媒体的意见不是为Methods Machine Tools公司所特有的。Jessie NB了解社交媒体在企业中世代划分的态度,他是代动力学专家以及位于马里兰州哥伦比亚Stellium通讯的总裁。 Stellium专注于帮助企业适应社会的变革时期。

NB建议企业领导者将是明智的决定,解决通信模型的代沟,因为这种断开,在企业文化来比它在现代历史的重要时刻。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