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CIO自身出发 挖掘领导80后技巧

时间:2012-11-9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理解80后的诸多特点,是领导80后的基础。而有针对性地利用一些工作技巧,则可以非常巧妙地激发80后的工作热情,同时也能够成功避开80后的诸多缺点。

从目前的情况看,CIO有许多领导80后工作得天独厚的条件,CIO们应从自身出发,从工作特点出发,挖掘一下领导80后的诸多技巧。

以网为媒,增强认同。80后是与网络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他们身上有很深的网络烙印。80后可以一日无食,但不可以一日无网。CIO们恰好整日要和网络打交道,所从事的工作很多都是80后平时十分关心的内容。因此,CIO较比其他领域,更容易与80后对话。

这正是CIO们了解和理解80后的最佳方式,通过心与心的交流,让80后自发地认同CIO,从而自愿地为CIO工作。CIO不仅可以籍此将工作安排妥当,甚至还可以通过与80后的交流,获得工作的灵感和创新的动力,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

以己为师,助其成长。80后非常向往创业,将李想等80后成功人士视为自己的偶像和奋斗目标。因此,许多80后有很强的创业冲动,这也是导致其不安分守己的原因之一。身为80后的领导,CIO应充分肯定这些80后的热情,同时也应客观地指出他们的弱点。要引导80后充分利用目前从事信息化工作的方便条件,多增加一些网络时代的工作经验,为日后创业奠定基础。80后觉得在CIO手下能够学到有用的东西,自然工作就安心多了。

以心换心,荣辱与共。80后由于是独生子女,虽然有些娇气,但家庭负担也很重。特别是那些成家后的80后,要同时面对4位老人,苦水无处诉。这时,CIO就要多关心80后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从而以更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单位。当80后在工作上出现差错时,CIO们更是要善于揽过推功,多替这些年轻人承担责任。只有荣辱与共,才能得到80后的尊重和拥戴。

以技服人,增强"粘性"。80后们敢于质疑权威,但也佩服真才实学。在80后面前,CIO们要充分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经验,用真本领"震"住他们,而不是靠行政命令来"压"他们。80后一旦为CIO的能力所征服,就会心甘情愿地接受管理,CIO们开展各项工作也就方便多了。同时,这种人格魅力也是一种软实力,能够增强CIO们与80后之间的粘性,稳定员工队伍。队伍稳定了,战斗力也就自然会出来了。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