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Six sigma流程领用户参与IT消费化-OBPM开发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Six sigma流程领用户参与IT消费化

时间:2012-11-8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IT消费化是对照过去的IT行为而言的。它要求CIO积极地参与和倾听用户,并对不会受到IT合规影响的变更持开放态度。但是这没必要成为敌对的讨论。有些办法可以同时满足业务需要和IT需要。CIO要在这个流程中胜出,有很明显的优势,他们可以使用IT来弥补差距,并获得用户的参与。以下四个步骤,可以让CIO尽可能减少向消费化转移中的难度和痛苦。

当你的一位业务用户提出解决方案建议的时候,要尝试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他们最初的建议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可以通过多问几个为什么探查到他们的需求。有时一个"为什么"就可以让你找到答案,但是有时需要多问几个。我提议使用和用户相关的简单实践,也就是所谓的"五个为什么"。这是Six sigma流程中的常见技术,用于解释根本原因。这五个问题没什么魔力,你可能在一个为什么后就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拒绝现有结构阻力,以及纠纷的征兆。这个讨论应该改进和理解的差异心理。在这两个步骤基本上确定需求改善。

在这个过程中,前两个步骤可能允许用户怀疑你想要一些与他们交流的方式。但这并非如此,你正试图找出最佳方案。承认他们的建议仍在案例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在这个过程中保持开放的态度并认证考虑用户的讨论非常重要。要慎重不要表现出你是要让他们偏离最初的提议。利用Six sigma的流程,尝试和用户作头脑风暴,想出其他方案,不但可以验证你是否正确理解了需求,也可以验证方案是否能完全满足需求。你可能提出用户更加喜欢的消费化方案。

IT消费正在企业中兴起,无论你喜欢与否。您的用户正在使用不同的方式围绕它,做最好的业务。通过使用开放的心,让他们参与到消费的讨论,不仅不能完全满足他们,也能让你从中受益。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