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赋予CIO真正领导的权力-OBPM开发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赋予CIO真正领导的权力

时间:2012-11-7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在很多企业中,并没有赋予CIO真正的领导权利。合格的首席信息官而不是在领导管理。他们是熟练技术更熟悉业务。他们乐观的精神状态,他们是真正的商业领袖,他们可以鼓励人们做他们想做的和可以做的更快。他们准备从背后的领导者。

特殊的领导能使信息和有效地工作,即使领导不直接表达。首席信息官必须有贯穿整个企业的独特视角——发现新的机会,解决业务问题。权力使产联组织"老板",但不被视为真正的领导。首席信息官必须通过展示企业的领导和知道如何导致赢得这场后面。

CIO要有激发活力的能力

CIO职位要求这个人能领导IT组织并联系外部核心供应商,提供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更高水平的绩效,同时CIO又是一个教练、导师、服务提供者和公关者。CIO应该通过清楚一致的沟通,陈述自己的愿景。有效的经理级的CIO们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拥有的愿景,不仅仅是他们自己的也是信息系统定义企业的价值主张。"我关注大家的工作方式,并看看他们如何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的任务是去分享信息系统的愿景,并能够在群体中激发活力。"一位IT负责人这么说。

CIO应毫无畏惧挑战

首席信息官不怕挑战,挑战可能来自经理信息系统的意见和信息系统文化和程序。在它自己的信息系统的愿景是什么?没有错吧?它是清楚了吗?业务和技术部门的同事了解?与他们分享?这些都是当前困扰的首席信息官。一个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说,"我刚到这里,在每次会议上,信息业一直是道歉,因为他们的订购者。我想改变它,我将使他们成为该战略的制定者,无信息支持系统,企业战略将无法启动。"它永远不会是完美的,系统会失灵。信息系统是容易带来责骂。

CIO需要获得主管员工的信赖

CIO需要赢得信赖: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满意,不发表个人评论,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和员工以及经理主管团队建立良好的关系。成为一个IT领导者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当一个人往更高级别上升迁的时候,其关注的焦点会发生变化。开始是90%关注职务上的事情,10%关注关系。当职位越往上的时候,关注的比例可能就会改变。当到了CIO位置的时候,可能就只是10%关注职务上的,而90%关注关系。像所有的经理主管角色一样,CIO也需要充分的政治常识。

通过影响力来领导的建议

在如何同经理同事和CEO相融合上。一个压倒性的建议是让头头脑脑们面上有光,在公共场合上对他们宣布的成就不要去抢风头。但在私下里要得到他们对CIO价值的认同。CIO需和难以相处的人相处。不要忽略那些难以相处的人———他们可能是对的!即使他们不对,他们也可能造成破坏。那么如何对付这些难以相处的人呢?一位CIO建议:"在CIO和他们之间设一个中介,发现如何给他们带来价值,把它当作一个个人挑战。"公司的生活就和军事训练一样,CIO不仅要跑得快,跑得远,CIO还需要知道什么时候躲什么时候跳,翻越围墙时和谁配合,跳下围墙时又和谁配合,目标是让整个团队通过操练。"

CIO应保持个人应对能力。CIO通过交流传达信息,但不能使企业CIO的信息在工作中产生影响。作为IT的领导者,首席信息官站得更高,就更容易受到攻击,更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因此,IT领导人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和需要维持一个人精力充沛。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