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CIO减少IT消费化带来的痛苦

时间:2012-11-6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IT消费化一开始是指企业员工想采用电子设备处理日常的事务,同时能够在与传统办公环境一致的应用体验,说白了就是在个人的私有信息消费产品上使用企业信息系统。现在的IT消费化不仅指企业用户,并且扩展到企业外部用户,而云计算、虚拟化和移动设备正在使这种需求成为可能。

现今,IT消费化是参照过去的IT行为来说的。它不但要秋CIO能够细心聆听用户,并持有开放的态度对待IT合规影响带来的变更。由于有些方法可以同时满足业务需要和IT需要,因此这方面是没有讨论的必要。CIO要在流程中突围而出,必须要有显而易见的优势。CIO理解差距后,可以利用IT来弥补差距,并让用户参与其中。

CIO尽可能减少向消费化转移中带来的痛苦,降低IT消费化的难度,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CIO要学会聆听用户的需求,并且做到理解他们的需求。当某一用户对企业应用解决方案提出意见的时候,要切实做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他们最初的建议,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可以多问几个为什么探索他们的需要。有时一个"为什么"让你找到答案,但有时需要多问几个。我建议使用与用户相关的简单实用,是所谓的"五个为什么。"这是六西格玛过程中常见的技术,用来解释原因。五个问题没有什么魔术,你可以在一个为什么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实现理解上的差距。排斥反应的现有结构抗力,以及争议的预兆。这种讨论应该改进和理解差距的精神。在这两步基本确定改进需求。了解工具缩小差距的方法。过程中的第一个步骤,可以允许用户怀疑你要以某种方式与他们交流。但这是不对的,你是试图找出最佳方案。承认他们的建议,仍然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的情况下。

CIO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最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保持开放的心态,和认证用户考虑的讨论是非常重要的。小心,不要告诉你是为了让自己偏离最初的建议。使用六西格玛方法,尝试和用户集思广益,想出其他的方案,不仅可以验证您是否了解的需求,也可以验证该计划是否能完全满足需求。你可以让用户更喜欢消费节目。

不管你接受还是不接受,IT消费化正在企业中产生影响。为了企业业务效率有更好的提升,用户们尝试使用各种能适合IT消费化的方法。CIO要持有开放的态度和心态,让用户参与到消费化的讨论中来,除了可以全面的满足他们的需求之外,CIO也可以从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