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大数据的推动需要CIO的觉悟

时间:2012-11-1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在2010年,我们看到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一系列的变化影响推动了各个行业对信息价值的重视,带动了一些新领域的信息化发展。

如果从国内这方面来看,各个地区总会有一些涉及到的,现在的流程和标准都没有统一。要是从中国这一角度来说,整个流程的推动是与房地产、政绩工程有关的,这些还一直停在描述或教育的阶段。或许CIO是从传统的角度去思考的,因此,他们认为大数据是没有任何的商业价值。

中国很多的市场是非成熟的市场,同样,一笔钱投在市场上跑马圈地,远远多于投在IT上,中国市场还是需要教育的。传统的像IBM、EMC这样的厂商,他们需要更多的服务包装自己原有的产品线,把卖产品转变为卖服务。他们应该进一步把自己的产品体系绑定在他们的产品体系上,他们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打动CIO,增加他们预算的方式,这是很直接的描述。

只有CIO觉悟,跳出传统的框架,这样才能推动大数据的发展。大数据的流程离实际还有一段距离,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公司的传统意识层面,但是这个问题背后也是有一个安全的问题和灰色的政策。这是大数据开放出来的结果。谁能够保障大数据放在云端能够很安全。所以要考虑是政策层面的提升或者与时俱进的两个问题。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