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CIO应该怎样防止这种行为的发生?

时间:2012-10-31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最重要的是先确定好一个可控制的系统目标,组织实施过程中的解决方案正确评估能够得到保证。除此之外,所有有关的服务必须按特定的数据标准规定的。

工作透明化,让更多人看到你的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还有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和气待人,这样与你工作的人感觉更加舒心,提高做工效率。

保持同事之间的友好关系,切勿做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工作中,同事往往会把你你视为可信任的同事,并且会更快的将你带入到谈话中,从而防止发生令人不愉快的意外。

创建某一项政策和程序,在向所购买的软件或者服务正式交付资金之前,需要财务人员验证IT是否已经参与到了该项工作中。如果IT没有参与,就会停止支付。可见,与财务工作可带来预想不到的效果。

与其他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一齐讨论解决方法的可执行性。单位将决定某一个解决方案是否是可行的,并且CIO将决定某一个解决方案是否可以应用到企业先有架构当中去。

采取强硬路线。我觉得在这里把这一选项加入才具有完整性,但可以考虑把它作为"首选项",因为它可以有长期的后果,并且未必对你的信誉产生良好的影响。要将那些直接拒绝参与CIO的供应商直接拉入黑名单。在组织内,那些没有CIO的投入而获得的服务将被忽略,即使这些服务的费用已经被支付。这样做的缺点是某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可能会被抛出或忽略。

如我所说,我不主张强硬路线,除非是绝对必要的。我宁可看到组织,首席信息官有良好的声誉,并被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是竞争力大的商业伙伴,在业务的获得业务单位足够的尊重,使IT开始参加到新举措。在任何情况下保证每个人都能了解,CIO在企业服务收购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尽可能保留订单。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