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经济受挫CIO或会削减IT项目成本

时间:2012-10-30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中国企业在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史,在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由于输入的信息系统越来越多,信息系统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如何提高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程度和影响,在企业CIO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并在同一时间,信息系统供应商的关注和期望检测的重点由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携手信部电子,研究和发布的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研究报告。准确的诊断,中国企业信息化成熟度现状,帮助中国企业了解信息化水平,实施信息化建设规划,并提供科学依据的应用。

作为企业CIO,如何运用企业信息化指数指导和评价企业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的影响,我认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目前,很多企业在中国的发展阶段,相应的信息应用的认识不是很明显,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不是因为不能学习地点的信息技术应用阶段,但缺乏一个与目前的信息技术,企业信息化应用现状紧密结合清晰信息技术的应用阶段的定义和指导。企业信息化的应用范围和企业的发展,信息应用阶段的拟合优度直接影响企业信息化的有效性,充分发挥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现在,如何充分发挥它的功效和最大挖掘其价值这个问题,大多数首席信息官的混乱和探索的阶段,大量投资,但因为它一个黑洞,不能反映它带来的应用价值。它管理系统或不影响整个企业信息化成熟度等级。

导致企业最高级管理人员几乎不直接使用信息系统;大多数企业的信息化缺乏整体规划,即使有企业信息规划,只有少数的高级管理人员在信息规划,信息化规划的基础和中层人员为主,信息化规划完整和前瞻性的差,管理人员参与下信息化也直接导致了企业信息化建设战略和低适合度。

企业CIO必须站在战略规划企业信息化建设,分析企业信息技术和信息资源的需求,并逐步制定信息化战略目标和总体方案,坚持原则,需求驱动,一个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信息系统的用户,你不仅是领导人的信息化建筑,也是信息系统的使用者和受益者,不要让自己的高档笔记本电脑收集灰尘,资讯系统成功应用,首先是一个深度参与,只有参与,各级下属会很注意。

目前企业整体信息化成熟度提升,信息化对企业的战略,经营和发展的支持,不断深化,信息应用程序状态信息,应用范围和信息的应用效益既要为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需要的信息化应用的阶段性和前瞻性,同时企业要建立和完善治理,加强高层次的信息,用户的参与,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和服务提供商的创新和咨询作用,各种合作,使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充分发挥其作用,才能使信息能够帮助企业赢得和保持竞争优势,只会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及其战略,经营和发展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企业才能真正建立根据它的业务前景,创造一片蓝色的海洋。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