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CPO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CIO借助云计算华丽变身成为战略家

时间:2012-10-18分类栏目:CP0作者:佚名

云计算带来的不仅是信息技术和企业的信息化改造,同时也为中国首席信息官的转变提供了一个机会。首席信息官(CIO)的概念是从国外传入中国,也属于进口产品。最初的想法是"首席信息官",强调的是"信息",而在中国的首席信息官意义的"首席信息技术干事",将首席信息官的角色定位以"信息技术",其职责也很有限,在"技术"两字,因此有人建议,中国没有真正的CIO。

如今,云时代的到来可以说CIO角色带来积极的变化。企业的"云战略"的实施必须是真正的首席信息官,CIO说重点不再是大量的技术管理团队,并应转移到提高商业价值和经营模式的战略高度。简单来说,云官角色年龄从简单的"信息技术经理"上升到"全球信息战略家"的地位,不仅需要精通信息技术,但也要知道操作管理和全球统筹,包括改造公司如何布局,促进企业内部创新和商业模式改革,如何使用信息业务部门发展,建设的重要战略。

总得来说,CIO的角色定位的变化表现有以下几方面:更强调监管职责。"云战略"部署和实施,要求首席信息官有管理和监督的云应用能力,同时,它也需要首席信息官可以控制企业总体环境,防止私人部门购买设备或服务,从而影响关键业务服务的交互性问题出现。

云时代的CIO不仅做信息技术,而且还"企业家"的思维方式,确立了云技术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创造商机,促进商业价值,以市场机会。在这时代商业云,云产品采购实施过程中必须有充分控制,企业将信息转化为云的代表,企业成本控制和资本削减所有需要CIO完成。

市场就是战场,云计算时代企业转型是扮演一个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尽管运动传统的首席信息官生涯是一个挑战,甚至威胁,然而,云官必须成为竞选"战略家",统筹全局,熟练的进攻和防守,以为了保持企业的战斗力和竞争力,并使企业面临转型的挑战。"云",CIO的角色转变应该是积极的,充满活力的。

文章来源:
上一篇:16种让CIO省钱又省心的独特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