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知识管理:我在未来的街头等你

时间:2014-12-16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孩子!我在未来的街头等你。不管你将去何方,不管你离开多久,只要你愿意回头你一定会看到我”,关于知识管理、时间管理,关于生命和自由,也许现在,你并不懂,但10年后、20年后,也许,当你回头,你会发现,你曾经过,你也许会领悟。虽然现在,你还不懂。

  而那些已经觉醒的人们,他们充满了学习的渴望,应该更多地去关注他们。

  @华景咨询佟景国 转发我的微博时说:

【我再次转发甘地的想法:毁灭人类的有七件事】1. 没有原则的政治;2.没有牺牲的崇拜;3. 没有人性的科学;4.没有道德的商业;5.没有是非的知识;6.没有良知的快乐;7.没有劳动的富裕。

这里面,没有是非的知识和没有良知的快乐,我都特别关注。并不是读书就一定好,而是要看是什么书,有些书是不好的,读它们不仅是浪费时间,还可能受误导。

  而另外,我所认为对的,也不一定是其他人认为对的,所以人们不愿意接受我的说法和做法,我也完全能够理解。为什么要去勉强他们说服他们?在很多时候,那都不是我的责任,是他们自己的。

  我只是,对于知识管理,从未怀疑,我相信,有些东西,可能只是因为巧合而学习,学习了,当时可能也并不觉得好、有用,但在后来,某一天,有些事情发生,面临生命中的转折,也许会想起,曾经学习过相关的内容,它从记忆深处被勾起来,突然间就明白了其中的深刻道理,帮助自己度过眼前的困境。

  这,就是知识储备。

  未来的街头,我们也许会相遇也许不会,但是,若曾经过,若曾听闻知识管理,也许,它会在未来,留下印迹。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