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企业普遍缺少虚拟服务器灾备

时间:2014-07-03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根据某高可用性软件服务商对252名IT专业人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虚拟化能够在灾难恢复(DR)和业务连续性(BC)间创造潜在的破坏性差距,尤其是对企业应用程序可用性而言,更是如此。

  尽管虚拟化已经被广泛地实施,但是它往往是以牺牲物理服务器的可用性和连续性来实现的。这意味着,如果它没有被企业CIO考虑进一个全面的灾难恢复和业务战略,那么虚拟化将存在潜在的风险。

  近一半(47%)的受访者认为,虚拟服务器和物理服务器承担着同等级别的停机风险;14%的人认为,他们的虚拟服务器会承担一个更高级别的停机风险;仅有4%的企业把所有的关键应用程序虚拟化;而44%的企业将他们的关键应用程序进行了跨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的部署;有近四分之一(24%)的企业表示,他们仍然将大部分关键应用程序单独部署在物理服务器上。

  令人担忧的是,70%的企业每隔1到5年才更新他们的DR计划,三分之一的企业每年仅测试一次他们的DR计划,而17%的企业承认他们从未测试过他们的DR计划。这表明,当一场灾难发生时,这些企业可能会面临重大的问题。受访者中有81%的企业表示,他们在上一次DR测试中遇到问题;还有11%的企业称,他们在测试DR计划时,遭受了重大问题或是彻底的失败。

“有了今天不断发展的和灵活的基础设施,企业需要做的事情更多,而不仅仅是制定一个BC/DR计划,就寄希望于灾难永不发生。”该服务商的CEO在声明中指出,“转移到一个完全虚拟化的环境中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实现。因此,许多应用程序都处于一种悬而未决的状态,即一些应用程序在物理服务器上,而其他一些则处于迁移到云上的状态。虚拟化的动态本质提供了诸如低成本和自动化提高等一系列好处,但同时也使得保持对DR计划的更新变得更加困难,使关键操作置于危机之中。研究结果表明,差距是存在的,而为了保持连续的可用性,企业必须采取适当的措施来消除它们。”

  尽管被调查的企业表示,在一个理想的状态中,一年后他们大部分(63%)的应用程序将在虚拟服务器上运行,但是这一基础设施的巨大转变将需要额外的计划,从而确保他们的DR计划保持更新,并且将真的能够在灾难实践中防止停机。

  三分之一(33%)的企业表示,他们没有一个同时包含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的统一的灾难恢复计划和正式的服务水平目标。39%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需要使用多个管理系统来处理所有必要的任务,这之中有63%的人表示,这种双重系统管理对他们的工作而言带来了干扰。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