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价值链与流程再造相关理论和方法

时间:2013-01-16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企业的总目标、使命和行为准则反映出企业的价值,企业价值是企业经营的核心和基础。确定企业的价值就是对企业的生存价值和生存理由的确定。这样有助于企业树立争取的发展价值观,明确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了解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企业需要确定在社会、行业或是国际中的地位,对企业的战略规划和管理控制有决定性作用。企业价值分析明确了企业价值增值的目标和环境。

企业价值通过价值链分析法增值,企业的关键战略任务就是,在新的价值链中重新安排各个角色的作用,通过动员新的联合体和各个角色创造出价值。确定了企业增值的关键环节后,就需要业务流程来完成具体的实用化过程。在企业战略发展规划的指导下,通过充分分析业务流程的顾客要求、需求模式、制约因素和效率目标,业务流程将得到最有效地改进。

价值链和业务流程是企业的经营过程不同层面的描述。价值目标和增值方式是价值链研究的重点,是从多个角度对企业的各种活动支持实现价值目标的过程的抽象表示。业务流程是从客观的角度反映企业的运行过程,价值链和业务流程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实现两者的结合是符合发展的要求。

通过总结和归纳流程再造的相关理论,对企业流程的构成要素进行重新组合从而产生出对客户更有价值的结果,这就是流程再造的根本。业务流程再造的过程包括了业务流程的描述、业务流程分析、流程设计、业务流程实施和评价四个阶段。

业务流程分析和设计的基础是业务流程描述,通过图形化的方法对业务流程进行结构化梳理和客观而科学地表述,目的是对业务流程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加以整理。业务流程设计是通过对价值链结构或业务流程的重构,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从根本上改善业务流程的运行绩效,以职能为中心的企业转变成为以流程为中心的企业。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