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企业信息化环境下实施BPR

时间:2012-11-7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在目前的企业管理理念,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是企业信息化与业务流程再造。企业信息化是全球信息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化浪潮影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技术,经济,市场和社会环境。

业务流程再造与企业信息化的概念

业务流程重组是企业业务的核心流程,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和重新设计业务,使一些关键性能,如成本,质量,服务和速度的同时显着改善,以满足不同客户的质量,速度,服务的需求。企业信息化是企业生产流程中,物料的运动,交易,现金流,如业务流程数字用户互动,通过各种信息系统网络处理产生新的信息资源,提供各种层次的人,各种动态业务深入观察的所有信息,以便作出有利的生产要素组合优化决策,使企业资源的合理配置,从而使企业能够适应不同分秒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中,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BPR是企业信息的表现形式

从企业业务流程的内容,及对业务流程情况的描述、识别、判断及再造的全部流程看,BPR既是企业信息化的一种表现形式,又是企业信息化的结果。从实际情况出发,在对企业的各种业务流程,有些流程是需要在信息技术在信息技术的应用,是完全必要的流程再造,带来了巨大的性能改进。例如,意大利的贝纳通服装公司,传统的印染工艺服装加工顺序调整后的第一个服装染色,最终带来巨大的性能改进,公司产品上市周期大大缩短,从而获得很大的成就。信息化的业务流程再造已发挥了关键作用。业务流程再造的企业信息化必须在现场进行也。企业的价值创造流程,价值提升的第一流程进行优化,优化流程必须执行信息。两者相辅相成,互为依托,是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必要的团结。

BPR的实施促进了企业信息化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进行企业信息化。就像是Benetton,在业务流程重组和信息系统中,使重建结果在持续扩大。因此,在信息告诉发展的今天,企业离不开信息系统,业务流程重组是更依赖于企业信息系统的不断改进和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普及。信息系统的业务流程再造在一个决定性的,但也在不断增长的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因素。因此,企业流程再造必须与信息和共同发展。

从企业信息化的实践有着深刻理解管理信息化问题不仅是一个信息技术,许多管理信息化项目失败不是信息技术本身,而忽视了管理信息的前提和基础,它是管理变革与流程创新。

企业可以通过实施BPR理顺业务流程并进行业务流程优化,而要对企业新业务流程固化,实现企业全部资源的一体化管理,则必须使用信息化系统,因而信息化系统是企业实施BPR的重要补充,有助于BPR的实施达到预期目标。另一方面,企业信息化的核心是实现对企业各个环节的管理,其应用与企业业务流程紧密关联。企业应在实施BPR理顺和优化业务流程的基础上,以信息技术作为现代化管理手段,实现对企业全部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管理。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