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工作流技术实施BPR的四个阶段分析

时间:2012-11-6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根据管理流程和活动的复杂性的基础上组成的工作流技术,实施企业再造也可以用于不同的体现。下面介绍其中的流程建模,流程优化,系统实施和评价项目四阶段的工作内容,方法,工具和相关注意事项。

考察企业的经营流程

资源是必要的活动条件执行;资源实体可以主动执行者,和执行活动所需的设备,材料或活动,输出的新的物理实体。组织和资源之间的映射关系,通常每个资源实体有一个相应的责任的组织单位,单位负责这一资源,物质的使用和维护;业务流程描述业务流程,定义了业务流程包括在活动之间的关系和逻辑关系。数据从关系的角度,企业数据描述业务流程的数据结构和数据的关系,建立企业的工作流模型是确定的业务流程的上述方面的关系的过程。

企业是一个复杂的经济,社会和物理系统,必须从多个角度描述了操作过程。通常从组织,资源,业务流程和数据这四个方面来考察企业业务过程。描述组织组织单位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组织单位之间往往存在从属或协同的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层次结构;资源描述企业资源类型和资源属性的实体。

企业工作流模型的分析与优化

通过改造原有流程中存在的不合理因素从而提高业务流程效能是BPR的其中一项重要目标,因此,在建立了企业工作流模型后,必须对其进行分析,发现问题并采用优化方法解决。

在企业工作流模型的仿真运行结果分析,通常修改或重新定义工作流模型的仿真环境。这是因为原来的工作流模型的仿真,结果表明,模型是合理的结构或关系,所以需要修改或调整。对模型进行修改或调整,达到以下目标:

优化工作流模型,最后优化业务流程。通过实施仿真流程和仿真结果分析,可以知道目前的工作流模型是不合理的,如资源配置不合理导致成本上升,降低效率。然后,通过修改模型的结构和参数,模拟运行,你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优化工作流模型,最终优化业务流程的目的。可以用各种方法来优化业务流程。常见的有:变化中的事务处理路径,修改活动的资源量,改变活动的执行时间,改变组织结构和资源结构,调整资源量。

调整和改进工作流模型在实际操作流程中的一致性。刚开始建立模型和实际的操作流程中可能不一致,通过仿真分析可知,模型,与实际情况不符,然后通过反复修改工作流建模及仿真流程中,调整模型,并逐渐接近实际的业务流程。

怎样在动态环境中识别、描述和分析企业流程这个复杂的系统,这一步是改善企业流程的基础,也是关键的第一步。文章中流程再造的概念,是基于工作流技术环境下分析的,对流程再造的的方法、流程、工具的讲解。详细的讲述了怎样建立企业工作流 模型,企业工作流模型的分析和优化,为企业实施流程造造提供参考。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