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国有企业中流程再造发挥的作用

时间:2012-11-1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流程的驱动管理就是企业的管理,如果企业一般采用流程管理,那么管理就会变得更简单,并且可以在平时的管理过程进行改正调整。因此,这种流程适应性都是比较强,而且运行方法和设置严格得多,具有科学性,这样并不代表企业不需要进行流程再造。如果客户需求和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实现业务经营模式的转变,就要进行流程再造。

下面我们来看看流程再造对国有企业的影响,作用在哪些方面?实现职能管理过渡到业务流程管理的转变。业务流程再造着重强调是面向业务流程管理,业务流程的执行的地方取决于业务审查和决策点的定位,要要提高市场和顾客的反映速度就要缩短信息沟通的时间和渠道。

突出每个人在整体的业务流程中发挥的作用。业务流程再造要求决策点位于执行业务流程方面,这就是说业务流程强调人才的质量,并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把个人的成功与流程处理的成功看作一个整体去看。

业务流程再造需要在设计流程的基础上建立企业组织,剔除中间不必要的环节,这不仅降低了经营成本,精简架构,更重要的是提高企业业务运营效率和市场的反映速度 。

业务流程再造的基础上设计全流程优化目标和优化活动,尽可能减少无效或非增值活动,因此要重视整体流程最优的系统方法。

目前的竞争不再是单一企业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只有对供应链的各个方面进行流程管理,企业才可能在市场上获得有竞争力的优势。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不单单要企业内部的流程处理,还要企业的供应商组成和客户的业务流程进行设计。务求设计出一个面向客户和供应商结合的业务流程,有助企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