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如何学以致用BPR的新思路

时间:2012-10-31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由于企业的BPR的思维方式各有不同,所以企业要改变现状的思维模式,改变员工的原有思想;然后运用新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业务流程再造。另外流程再造本身就是一次的变革,根据学者的研究,进行小规模的改革试点,然后再去推广,运用一个更好的模式去实现这次改革,变革之后还需要不断去强化巩固。在整个组织中,企业的使命,目标还有战略环境都需要进行沟通。之后就按照所设计出的新流程,对员工进行信息技术、管理思想和方法等方面全面培训,再进行小范围的试验,在确保员工对新的思维方式和想法从理论与实践中有了初步认识后,才执行流程再造,最后通过完善的管理机制和组织文化来固化新流程。

因为思维模式和员工固有的思维有着本质的区别,那么员工会有天然的免疫力。要改变固有的思维习惯,必选长时间坚持不懈去灌输新的思维方式,在这过程中对有益的实践产生认同想法,在持续学习与运用中不断巩固。

具体方法,可以采取集中授课和学习方式,运用大量实例教学激发兴趣。内容从外面和他们的直接利益相关的活动开始,然后过渡到与员工利益相关的生活小事,并试图分析一些简单的问题,逐步形成新的思维习惯。

业务流程再造的深层次的目标是企业生存和发展,实现企业使命和宗旨,它本身是企业战略的一部分,与企业战略环境是分不开的,因此,在开发时,需要企业的任务,目标和战略环境的组织内的充分沟通,让员工参与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使命和目的,让员工理解意义上的业务流程再造,可以对企业现有的流程从根本上去思考,才能让员工更好地寻找到实现宗旨的必要使命。

企业必须以市场快速反应能力,要求组织有较高的灵活性和较强的创新能力。目前,充分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以流程为中心的团队能很好地满足要求,使企业从信息科技的应用,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当然,由于行业和地域的差异,所面临的竞争环境是有差异的,业务的要求也各有特点,企业应根据自身的战略培训需求相应的管理思想和方法。

业务流程重组在企业中建立一种新的生产模式,形成新的组织行为,这将改变员工的工作行为,会遇到很大的阻力,程度之前,往往是很难把握的,因此企业需要进行试验的业务流程再造的地方。这个测试可以发现在业务流程再造中不可预见的问题,完整的业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可以让员工在实践中加强业务流程再造的身份,但是也没有参加员工以身作则,加强业务流程再造的身份。测试流程的业务相对独立,再造相对容易的开始,然后一步一步的计划,在不同的业务部门。

根据这一理论,在业务流程重组的完成还需要通过各种类型的管理方式,加强和巩固新流程和新的工作行为。在实践中形成的认同和肯定,并得到认可和肯定。在新法案的积极引导,形成一个新的思维习惯,价值观,从而形成一种内在的身份;对新员工的行为,通过绩效评估,薪酬激励机制方面,从物质和精神的肯定,让员工获得可观的效益。在这个过程中,领导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同时也对员工的行为和性能的关注,及时肯定和好评。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