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业务流程再造对流程活动的变化影响

时间:2012-10-29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业务流程再造对业务流程的活动之间的关系变化影响影响,可以从以下两方面的理解。

业务流程再造更注重的是业务流程活动过程之中的控制关系。在业务流程重组的过程中作为一个指标,强调的是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共享就是指流程和活动之间的相互合作,而这种合作主要取决于信息技术的使用,控制流的合理使用。资源共享的基础,必须建立在信息技术的合理运用,如果没有信息共享,那么这个流资源也就不能共享,信息的共享是资源共享的关键所在。因此,企业流程再造,更侧重于业务流程或活动过程之间的控制关系。

企业业务流程或者流程过程中的活动减少。由于信息技术的采用,以前是多个活动或者流程来完成任务,现在可以把这些合并为一个流程或者活动,那么业务流程的性能也就得以提高。进行再造对比之前和之后,为完成相同的任务所涉及的业务流程或活动的相对的减少了。

总之,企业业务流程再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流程性能,并提高性能的业务流程可以分解为业务过程改进的目标。根据业务流程再造理论创始人Hammer对业务流程的定义,确定了基本性能的四个指标是业务流程管理成本,业务流程质量,业务流程提供服务和业务流程的效率。企业业务流程再造是提高性能的四个指标的综合平衡,实现业务流程的改进。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