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模具企业流程优化的主要内容

时间:2012-10-22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模具行业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顾客对产品的开发周期,质量,成本和需求也越来越高。模具企业现行管理模式已越来越难以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环境。优化业务流程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的组织经营管理理念,已经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的企业管理,企业管理的问题,业务流程的分析思考,以提高企业的成本,质量,服务和速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影响效率过程改进与完善。它是模具企业提高顾客满意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业务流程的优化是针对企业管理,业务流程的分析思考,以提高企业的成本,质量,服务和速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影响效率的工艺改进和完善,反映在具体过程优化的过程,是尽可能减少工艺非增值活动,调节流量的核心增值活动。

模具企业业务流程优化是想企业现有业务流程为改造对象,以客户的需求和满意为目标,以现有的工艺系统设计,优化,通过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其他辅助支持手段,最大限度地利用企业内部资源的有效配置和管理功能整合,建立合作和双赢的过程型组织,以提高模具的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缩短模具生产周期,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

业务流程的优化,可以被视为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它至少包括四个步骤:收集信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与相关条件,可以调用过程的梳理,过程评价,过程诊断与工艺改进。模具企业的业务流程优化,还需要重新审视企业的战略目标和过程,从技术产品定位,组织和进程,人才集聚和动机等,考虑实施优化过程后。

流程优化管理过程包含每个进程都有一系列活动。一般来说,过程优化的风险主要有组织的风险,人力资源风险,生产风险,市场风险,等优化工艺可要求企业销售政策和采购政策的改变。销售政策的变化可能使竞争对手抓住机会,增加竞争的压力。采购政策的变化可能导致上游供应商合作策略的变化。影响企业物流。

模具企业业务流程优化后的效果:模具企业完成业务流程优化后,大致会取得如下效果:(1)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2)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3)缩短模具生产周期;(4)优化配置及高效应用企业资源; (5)提高企业市场反应能力和速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业务流程的优化,需要对企业业务过程的全面分析,但不推荐综合优化,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可以给客户创造更高价值的核心业务流程,逐步优化提升。局部最优不等于整体优化,使业务流程优化的起点必须站在追求企业绩效改进的基础上。企业定期对业务过程评价,以适应环境的变化,保证企业高效运作,使流程优化管理是周期性的,渐进的。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