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重视业务流程重建的基本原则

时间:2012-10-19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企业对于自己的业务流程适应信息化要求的优化和重构,需要使用更广泛全面的远见,以客户为中心,以过程为主线,系统的办法来实现整体优化,从实际的业务流程,使企业以最小的成本,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所谓的从面向功能管理到面向过程的管理。

业务流程再造强调业务流程改进的对象和中心,关心客户的需求和满意为目标,现有的业务流程进行重新思考和彻底的重新设计,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手段,最大限度地发挥技术功能集成和管理功能的整合,打破传统功能性的组织结构,建立新的过程型组织结构,即根据客户的需求,将原本分散在各个职能部门,分为多工序过程集成到一个单一的过程中,删除不增值的过程和活动,将交叉,重叠,断裂过程的并行处理。以实现企业管理成本的优质服务和"戏剧性"提高速度。

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管理模式或继续使用旧的管理思想,主要以质量,成本和生产周期的三个方面的管理核心,形成纵向一体化的大或小的和全面的方法进行管理,不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其次,虽然在竞争激烈的概念已基本实现"满足客户需要的营销思想",但在企业的应用,然而,供应链管理的理解是不完整的,停留在"供应商,制造商"这一层面,认为是限于供应商的选择和定位,降低成本,质量控制等,而较少从供应商,分销商,零售商终端用户完整供应链的考虑,因此必须进行相应的改革进程。

当然,改革和重建过程和其他基本原则,如重组过程中应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有效性和成本最小化等。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