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流程细化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进行的

时间:2012-10-17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很多人反对业务过程的分层管理和业务流程细化,一个重要的借口说业务过程中的时间在不断地变化,如果每次变化改变每个过程是非常麻烦,如果只改变流量大,工作量少了一点,但是,如果变化下要更改没个细化的过程,工作量非常大。

销售订单管理进程,如果现在企业资金安全的考虑,对销售订单进行分类管理,订单金额在百万元以上,销售经理审批。如果没有销售订单管理分层或精炼的话,那么只需要在一般过程管理;但是,如果销售订单的精细管理的话,需要以下每个进程的改变,需要编写以下管理过程的描述。后者显然工作量比前面的大。

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流程细化的管理,改善过程的安全和方便,必须付出的代价。试想,如果我们订购管理过程没有具体的精炼过程中的顺序改变,很难找到这样的小问题。我们为推进销售订单类型,可能也会采取多级审批,并为该文件执行阶段审批,然后画蛇添足。

流程细化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除了上述这层意义外,也包含了对现有流程的不断添加库。刚开始的时候,能源和限制,我们的整理过程可能不太全面,将逃犯。在随后的行动中,我们会发现一些新的过程;或不管理的需要,企业的管理采取了一些新的管理战略;有时,也会出现一些异常,所以会做出相应的管理流程。为客户之前的电线印刷了变化,然而,销售人员没有监督,采购,生产,检验人员告知,原因,并最终客户退货。它使企业几乎失去了这个客户。出现这种情况,企业制订了直接相关的控制过程,调节,后来客户订单出现特殊变化,业务人员应注意到个人,并在系统,将是一个特殊的标记。这是一个意外的控制过程,一个新的过程。企业过程加入到原来的过程中的图书馆。所以说,过程精细化管理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在不断完善原有的程序库。也就是说,过程是一个动态变化过程。

总而言之,流程细化的工作除了要对流程进行分级管理,还要对流程库进行不断的完善和补充,这样一来,经过细化流程才能够符合企业的实际发展状况。如果流程和企业的发展现状脱节,流程就会失去了它原本存在的意义了。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