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基于信息化下电力业务流程改造的设想

时间:2012-10-16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针对目前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部门和支持业务部门,面临着管理不断提高导致不稳定增长的需求之间的矛盾和成本控制,不仅解决的矛盾和不牺牲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与此同时,目前的技术,被动的管理方式和停止信息化管理部门实现这一平衡。因此,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的战略和目标是,根据现有的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模式的转变,建立和电力企业信息化发展规模匹配,信息管理为核心,业务部门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的信息管理和服务模式,部署有助于创造效率和灵活的信息管理流程,组织结构和技术,以便适应变化和发展,信息化管理的要求。

可以通过服务治理流程,业务部分提供治理信息服务宣言,投诉平台,进步工程建设治理,故障信息处理事件的反应速度。在先容服务治理,能力治理和绩效评价后的治理过程中,一方面,影响信息的治理能力和效率的技术职员的因素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尺度化的流程和尺度化的操纵,辅以知识基础和经验库;另一方面通过有效治理专业技术职员将从"消防队"式的工作方式解放,到专业知识的积累和专业技能的晋升,使信息治理整体水平进一步晋升团队。

辅助电源治理,质量治理和绩效评估的过程,信息治理部分的工作能力和绩效评估信息治理过程质量控制,通过不断完善和持续改进,可以有效地进步功率的信息化治理存在的题目。可以通过项目治理流程,规范项目从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到工程实施,检查和验收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效控制建设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可以通过题目和故障处理及变更治理流程,为信息治理专业技术职员提供尺度的故障处理和系统化操纵规范和详细步骤,进一步进步处理题目,解决题目的能力。电力企业信息化治理的实施流程再造,进步治理信息服务治理,电源治理,需求治理,项目治理,题目和事故治理,变更治理,质量治理,绩效评估的过程。可以通过需求治理过程,收集业务部分对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系统的变化等方面的详细要同一治理。

电力企业信息化管理流程再造仍然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新结构,新工作人员的职责和新的管理过程中,仍然需要电力企业进一步消化和适应。在工作人员的投入,流程再造,虽然组织进行了调整,但研究人员输入和团队的水平调整,还需要一个完善的过程。同时,信息管理和服务成本,性能,可用性等关键指标的措施仍需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根据实际情况。此外,还需要加强信息管理的培训力度,改变信息管理部门和人员的概念,通过交流,培训,客户反馈,等,建立信息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