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采用ERP应如何选择合适的BPR方法

时间:2012-10-15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缺点是要求报告不一定反映企业的实际需要或需要,因为研究主要收集现有资料和访谈为主,这种方式并不能代表实际管理情况的企业,也不适应企业未来的管理需要,更大的问题是,现有的管理系统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这种方式可能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变化不能即时反映,为未来ERP的实施和应用留下隐患,先进行BPR而导致ERP实施失败的例子也时有耳闻。

 

 事中BPR的方式,是以企业当前的管理模式为基础,在ERP系统中映射出现有的管理流程,并在实施过程中逐渐发现,现有的管理流程和系统的不足,及时改进,和优势,这种做法不使现有的管理秩序的重大变化,以逐步改善为主,缺陷是提高强度不够大,无法从根本上改进的一些管理问题,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讨论的一些问题在粘连状态,使实施进度受阻。

  

事后BPR的方式,是以企业当前的治理模式为基础,在ERP系统中映射泛起有的治理流程,/考试大/收集/在实施过程中分歧错误当前的治理状况进行任何变动,实施ERP的目的主要是解决治理效率题目,能够为治理目标即时提供数据,运行正常后再逐步改进治理,这点也是多数中小企业实施ERP的心态,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实施快,企业可以很快看到实施的效益,缺点是实施后的治理改进缺乏动力,从而使erp仅成为一个数据治理工具。

总之,若想要ERP取得应有的治理效果,BPR是必须的手段,对于治理很混乱的企业而言,不妨按事前BPR的方式实施,可以先建立基本的治理体系,然后再实施ERP,这样成功的可能性会大一点,否则就不可能达到效果;有一定治理基础的企业,可以按物质的实施方式,以进步实时企业治理流程再造;后来是任何企业都可以进行,一方面,可以进步系统的功能,另外一方面,还可以优化企业治理流程,使治理水平达到企业的新境界。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