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企业流程再造过程中的压力和推动力

时间:2012-10-10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今天的企业,在面临三种外部压力。即顾客,竞争和变化。客户需求多样性带来的压力。顾客需求的变化,使企业必须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的选择。事实上。新的市场和消费者行为市场化已彻底改变了许多早期的管理理论和方法,因此,出现了业务流程再造理论的逻辑。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如今,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这是竞争的压力的共同作用,使得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那是什么,这也是竞争迫使企业不断创新,不断寻求新的竞争方式,立于不败之地。

此外,迅速变化的外部环境也是一个压力的流程再造。由于交通,媒体,等各类科技发展和国家政治因素的变化,当地市场逐步融入国际市场,与新兴的产业,新兴公司不断涌现,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顾客,竞争和变化,组织的生存和发展,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同时给企业管理带来了强烈的恐惧感和危机意识。这些压力和危机意识必须转换为实施企业流程再造的权力。

企业流程再造的过程中,除了有压力的存在,另外也产生一些推动力作用。信息技术促进企业提高组织过程。信息技术是成功实施业务流程再造条件。一方面,企业可以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信息资源。另一方面,业务流程再造理论在一定程度上从信息技术应用效果令人满意。鼓励人们发挥其效用的新方法。新的管理理念,管理工具出现。为复杂的市场环境做出快速反应。并在原有基础上没有过程无法达到的先进管理思想实施要求。近几十年来的实践证明,企业实施新的管理技术是成功的关键业务流程再造,或利用新技术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企业将不断完善质量要求。世界各地的企业都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他们在提高企业质量的努力从未停止。只有进行企业流程再造,企业可以成功的质量管理,公司业绩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企业将继续缩短业务需求周期。市场竞争迫使企业不断压缩周期,并提高企业的商业周期,在原有的经营模式的基础上简单的修改是不能满足市场竞争的需要,只有原来的企业业务流程进行彻底的变革,可以大大缩短企业的经营周期,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企业管理者的欲望内力。面对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外部环境的巨大压力。组织的高层管理人员,尤其是高层管理者一般都会有欲望的变化,即,试图找到最适合本企业的管理理念,对组织变革或重组,使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高管变更的欲望。企业流程再造的内在欲望的形式。外部压力是企业流程再造的外部原因。项目实施流程再造的必要条件。内部推力是内因流程再造。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工程的根本原因。同时由于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存在的内部和外部联系,是一个重要的作用,企业流程再造。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企业流程再造克服阻力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