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业务流程改造进行结构的调整

时间:2012-10-09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1990年代,流程再造理论,利用信息技术在企业业务流程再造,改组的工作制度,打破部门壁垒,人员的注意力引导到客户的需求,努力实现企业的质量,速度等性能的关键突破。1990年代以来,业务流程再造理论引入中国后,随着理论研究的深入,特别是一些大企业如联想、海尔、华为的先行者,不同程度的再造的实践,并获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开始利用这一理论引入企业管理。但无论是在企业实践中,或学术研究领域,还把太多的精力到技术环节中,关注的焦点,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企业信息,如何设计系统及业务流程,等,很少注意如何进行自适应调整和控制。

本文认为,企业是一个广泛的业务流程再造过程中,不只是"业务流程再造",在业务流程再造的过程,涉及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企业文化大转型,人员的行为与核心价值观提出了挑战,而后者是问题管理。如果没有相应的组织结构,人与文化的调整,业务流程,真正的改变是困难的事情,甚至可能在新的设计是非常小的。支持业务流程再造过程中,组织结构的适应性调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它关系到电力线路设计和决策权力分配,信息通信路径和相应的变化,并从个人,部门,团队企业整体如何组成问题。本文的核心是在全方位的企业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可以成功的一个关键的连接能力的"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和"的组织结构调整"结合,两者是一个相互适应的动态匹配过程。

1997,目前华为实现企业业务流程无法适应需要的战略,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华为在1998年初的研究和开发为突破口,实施集成(集成产品开发)项目,是研究和开发为核心业务流程再造。当选择研发领域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如果华为干预系统和终端市场,它需要发展移动电话产品,国外手机厂商使用研发优势的产品赢得市场份额优势,华为由于相对较长的研制周期,新产品发布总是落后于对手,所以国外厂商将获得昂贵的略读和减排措施阶段的利润;二是研发环节属于企业管理上游研发,一旦出现问题,将在下游的生产,销售环节的不断扩大,企业整体损失很大。可以说,华为研发为出发点是找到问题的核心。

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调整后逐渐形成发展过程中的新结构,然后华为真的范围广泛的组织结构调整在2003年前,那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做好充分的知识,同样的设计和调整过程后,只是一个范围广泛的组织结构调整,然后个人,团队或部门所需要做的工作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对如何做这项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组织结构调整的立足点。

要从1998开始启动系统(企业资源规划)以来,实施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管理)和客户关系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不仅使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加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过程,联想实际上是企业整体业务流程再造,具有流动式的组织结构对大步骤。例如,他提到的产品的价格调整问题来说,联想已经能够更迅速地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反馈,每一部可以比较好的面流通过合作的需要。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企业流程再造过程中的压力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