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R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全面分析BPR的力场模型

时间:2012-10-09分类栏目:bpr作者:佚名

BPR也就是业务流程再造,被称之为全面质量管理之后的一次管理革命。流程再造对企业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成功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可以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每个关键性能改进。但是一些研究结果表明。业务流程再造项目不符合预定目标70%。此外,实施业务流程再造所消耗的时间,金钱和其他资源通常是估计的2.5 - 3倍。虽然部分的失效原因,改制不现实的视野和期望所造成的。但其本质特征,缺乏重组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因素的理解,导致重组的失败的根本原因。

力场模型是社会心理学家库尔特·勒温创建的一种企业管理分析方法。他认为,变化不是静态的,但不同方面的相互作用的结果的力量是一种动态平衡。勒温的说法,支持改革,对变化的所有因素包括技术,结构,政治,社会心理学等,使用图形方法的安排,并与长度的箭头表示它的力度。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业务流程再造存在很多的动力,这种动力的企业包括环境压力。多样性的客户的要求。在市场竞争威胁,他们对企业构成的外部驱动器,促进了企业流程再造的领导人,同时,驱动力还包括企业自身发展的推力,等新的管理思想与管理新技术。领导成功的欲望内力,另一方面等。企业还存在从组织结构等不同层次的阻力,他们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群体或组织的整体水平。任何流程再造过程都是在外力的作用下,流程再造是积极和消极两方面的作用和影响,如果流程再造阻力总和小于压力和推力。业务流程再造才能成功实施。

企业为适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变化。原始过程必须调整。在实施重组的过程中,借助力场模型,并能清楚地识别业务流程再造的外部压力,内部推力和阻力,以采取措施,克服阻力,获得重组成功。我国企业应抓住机遇,成功重组计划的实施。使企业绩效得到一个巨大的飞跃。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BPR经典N法下一篇:业务流程改造进行结构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