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BPM多维度集成企业核心需求

时间:2014-01-03分类栏目:BPM专题作者:佚名

本文标签:流程管理案例流程优化

    未来,除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和主营业之外,BPM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流程混乱的企业面临被淘汰,某些行业面临洗牌,产业格局会产生新的变化,现在BPM技术的发展,将决定未来50年IT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应用趋势。

     许多不同的行业都存在这种类型的挑战,比如零售业、旅游业以及交通业、大众消费品、金融服务和电信业等等。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成功的BPM项目中有78%的企业获得的内部收益高于15%,而有一些企业的这个数据达到了100%甚至360%。

    2006年最新版Howard Smith和Peter Fingar所著的《业务流程管理:第三波浪潮》是一本非常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书,其谈到了BPM套件,试图让人们像数据模型一样思考业务流程及业务流程模型,还需要一个系统去管理。

     业务流程管理与集成

     业务流程管理及其支持技术BPMS为企业带来很多好处。在启动BPM计划时,做出合适的决定会显著影响到潜在利益的可实现程度。现在,整个行业和IT企业都趋向于一种更为整体的集成,这就意味着在数据集成、应用集成或者业务流程管理的三个孤岛之间统一集成实践,包括了原则和技术。

    BPM的初衷很大部分都是业务管理来驱动,少部分有IT介入。为了实现大部分的BPM模型,就必须把所有关键活动连接起来,包括技术、集成信息技术,BPM对于利用这个模型的优势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目前为止,企业BPM项目中,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将企业集成作为其建模和方法论的一部分。而且即便是已经这样做的企业也是参差不齐。其中很多企业采取“散沙”式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其BPM工作,我们也建议采取一种更为整体的解决方法,要把应用、流程和数据集成都有力地结合在一起。

    另外,很多企业的BPM举措或多或少都受到孤岛现象、遗留应用等限制,因此处于一种两难境地。由于技术限制,应用、流程和数据集成都是独立的孤岛,支持端到端的流程确实存在一定困难。

    集成化BPM的未来

    当前很多BPM工具和平台比较复杂,大部分都能有效地解决企业集成需求,但是并不能作为整体解决方案;而且,整体集成方法本身就是关于战略的,而不是工具。现在的集成工具可以覆盖应用、流程以及业务到业务的集成,但是在数据集成上又作为有限。所以更为整体的方法会是比较好的出路。

    今天,主流的BPM已经成功地跟SAP、Exchange、K3、Siebel等系统集成。在不久的未来, BPM将需要融入许多新的技术,比如:社交类网站、云计算等。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大量的银行、保险代理商、管理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行业在使用博客和社交网站来进行宣传和营销,很明显我们的流程也将需要覆盖到这些领域。H3 BPM已经在该领域与一些CIO开展了这方面的探讨,并有部分业务方面的成功案例。

文章来源:畅想网
上一篇:下一篇:Ultimus BPM 建立企业流程卓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