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业务流程优化没有句点经典语录

时间:2012-07-26分类栏目:BPM专题作者:

本文标签:流程管理案例流程优化

许维新IBM高级架构师,BPM行业解决方案产品经理

►业务流程对一个企业来讲,实际上是一个纲领性的东西,如果你把纲领性的东西抓住了,抓好了管理,那整个企业就活了。

►应该是业务和技术双驱动,也就是说,业务人员应该更多地去关注它,去提出需求,更方便地去修改业务;技术也要驱动,特别从IT架构方面,这两个都要驱动,这样才能真正做好BPM项目。

►把业务上下游关系的、有状态的环节逻辑由流程来管,环节上的业务规则由规则引擎来管,数据挖掘的由数据挖掘分析软件来管,人员组织架构的由人员软件来管。这些不同的业务组件交给不同的管理组件分头管,每个都很可以管理得很专业,然后再进行组合。这样的话,效率就高了。

►BPM的发展要慢慢有这个趋势,即:简单,交流,可重用。

薛志勇Software AG 中国区总裁

►流程是把一个看似模糊的、人与人之间的一个模模糊糊的工作过程,切成一段一段的。也就是说,把一个动态的、不断变化的过程切成一个个碎片,是相对静止的过程。

►有些业务是需要跨部门、跨应用的,需要把原来的流程进行不同的切片,进行颗粒化,重新编排这个组合。比如说原来一个流程是一个方块,可能把它切成红、蓝、绿三块,另外一个可能是黄、白、黑三块,现在根据业务需要整合两个,我把它切成这三块以后,可能重新编排一下顺序,这样由原先的红、蓝、绿,加上一个红、黄、蓝、白、绿、黑,可能变成这样一个东西,这实际就是我们进行流程的创新编排,或者叫做流程再造。

►BPM、业务流程管理自动化只是给你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更加自动化的手段,执行力才是公司能不能有竞争力的基本要素。

李明K2大中华区运营总监

►企业信息化或者流程管理,最大的困惑在于怎么去管理目标落地。

►架构平台时要坚持几个原则:第一,产品要有足够的灵活性,足够的扩展性和足够的集成性。第二,目标设计不能局限于做一个应用,做一个流程,而是要考虑到这些应用将来会跟哪些应用联动,集成和串联起来。基础数据可能会被哪些其他的系统,哪些将来要做的应用使用,被联络。第三,要有一批非常好的业务人员和顾问。

►企业流程需要不断的优化,企业流程需要根据业务的发展不断的调整。有没有一个非常完美的流程呢?我说没有,但是在某一阶段非常适合你的管理目标,非常适合你的业务目标,这就是非常好的流程。

►我们有个自定义流程,有人觉得自定义不是太灵活了吗?实际上它解决了很多业务需求。

李彤AMT集团副总裁、能源资源行业线总经理

►流程是表述企业的业务架构,这个业务架构实际上是由企业的战略决定的,企业的业务定型了,业务架构就会定型,流程框架就会定型。

►流程管理是一个持续优化和持续改进的过程,是有章可循的,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有流程体系,要有持续改善的机制,还要有快速见效的东西。

►搞流程有一点不能忘记,就是搞流程的目的是什么。

►大家越来越明白,流程是为了企业的业务服务的,是为了企业的业务目标服务的,为企业的管理目标服务的,在一个完整体系的基础上,企业会有越来越多应用的手段,而且这些应用的手段会让企业的流程工作是持续和一体的下去,这是一个趋势。

文章来源: AMT咨询
上一篇:AMT咨询:成长型企业流程管理常见问题及解决之道下一篇:流程要落地,绩效来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