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专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信息化下整合企业内部管理软件势在必行

时间:2013-06-5分类栏目:BPM专题作者:

本文标签:流程管理案例流程优化

随着以"知识管理"为核心的全新智能管理系统日渐盛行,OA、HR、ERP、CRM等系统陆续引入的同时,许多企业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重大事实:这些管理系统大都自以为是、各自为政,常形成信息孤岛,无法形成整合效应来帮助企业进行更高效的管理决策。

例如在一个同时上马了OA、HR系统的企业里,它希望能通过OA实现员工请假申请审批流程,审批通过后直接把考勤信息写入HR模块进行考勤统计、薪酬计算;还如员工绩效考核的集成,企业也希望能通过OA系统进行员工考评文件的审批,审批后把结果写入HR绩效考核模块个人信息中进行细化。

再如一个同时拥有OA和ERP系统的企业,在有关借款报销的集成上,它很希望能先通过OA系统实现有关支付流程的审批,然后把审批金额写入ERP的AP模块,形成相关发票数据,再进行支付操作。再或者一个以CRM为核心管理的企业, CRM应用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仍是与企业内部应用系统的集成问题。大多数企业用户都极看重CRM系统与订单处理、供应能力管理及结算等后台业务系统的集成。但现行的CRM解决方案,大多采取了游离于企业的签约、交易、服务支持等业务环节之外的独立应用系统模式,无法实现与企业内部应用系统的有机集成。

整合企业几大常用管理软件OA、HR、ERP、CRM等、使之为企业共同目标运作的集成软件已成了大势所趋,因此业界一直在努力探索:OA系统与这些系统是否存在着接口、如何无缝集成,只有充分融合协同,互相促进,才有可能实现真正的办公自动化。这种理念的提出容易,但是实现起来却存在一定的困难,因为OA和HR、ERP、CRM等系统极可能是不同公司的产品,未必能整合在一起。在大多数企业里,如果要把OA与其中一个系统整合起来,信息部门需要协调两个系统的提供商,专门开发接口程序。事实上,这也是大部分不同行业的CIO面临的普遍问题。

 当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面对信息整合、多个系统无缝集成、系统开发成本过高等问题时,IBM、BEA、SUN等大厂商给出的方法是部署一个战略性的技术架构-SOA。在目前复杂的异构IT环境中充满着经常性的不可预测的业务变更,SOA已成为国内企业信息化整合的主要手段。然而在中国,中小企业用户却已越来越强调其行业特点和企业个性,越来越需要解决集成、拓展、业务和市场的适应性。而国外大厂商提出的SOA并不能包治百病,甚至有些水土不服。中小企业需要的综合协同管理平台是功能简单、目标明确、投资小、见效快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而不是系统的大而全。

针对企业在内部管理软件整合方面的问题,国内OA厂商之一承元OA,在Java基础上推出了面向业务系统集成的平台型OA,为企业的信息整合提出了解决方案。承元OA系统采取主流成熟的J2EE技术,能够运行于不同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平台,方便升级、移植,易于和其他系统集成。基于软件系统运行的基础平台,企业可在OA系统内根据需要集成相关的业务系统,扩展新的功能。强大的支撑平台和灵活的个性化定制,使得承元OA系统与企业个性化应用得以融合,实现了内部管理系统的无缝集成,更好的满足了企业成长发展的个性化需求。

信息化下,企业只有整合内部管理软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协同办公,才能提高综合竞争力,快速稳定高效的发展。

文章来源: 畅想
上一篇:流程要落地,绩效来护航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