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没有两个业务模型完全相同

时间:2012-10-08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购买过于深度的厂商BPM、SOA、云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很危险,主要在于你无法继续创建业务模型,因为每个公司都在使用同样的技术。技术被吹捧为竞技场上的校平器,但是另一方面也是的这个竞技场处于一种过于平稳的状态,唯一价值定位丢失。

Nicolas Carr多年前就曾对这种普通化流程做出过警告,他认为这样会导致没有企业具有竞争优势,因为企业都拥有完整的功能供电和自来水系统。

当提到IT的时候,对此恕我不能同意。普通化的争论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当考虑硬件、操作系统、网络和存储的普通化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厌倦了令人窒息(赚足眼球)的"革新"技术要求、范式转移和转折点。

但是没人期望IT单一地对企业的升或者降负责人。熟练的管理由正确的IT工具支撑,创新的方式将会使之成为前列。而且由于IT,你不需要成百上千的劳动力了。

问题是很多企业期望其软件可以实现这个困难又吃力的工作,这也是单纯功能起作用的风险所在。在最近的一篇博文中,Patrick Stähler警告反对屈服于价值链中这样的平庸,尤其是企业关注以创新为代价核心竞争力的时候。不要害怕前瞻价值链,从而集成一些新的观点和流程。

"我进行了很久的业务模型创新,我感到厌倦是的特定领域的'灵丹妙药',"他指出,"管理的一书和企业家精神恰好是发现一种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使得你成为客户眼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管理中,我们太频繁地相信,做业务只有一种正确的方法。分析师迫使企业进入一种每一个人都在做的状态。实际上,你只是有一个好的理由来做而已。如果也在业界内做其他人正在做的事情,你也没什么不同之处。对于你的客户,你没有价值定位,他们更钟爱与区别与你的竞争者。做出不同和个性。"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如何确定业务流程管理实现价值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