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四大问题造成企业流程的混乱

时间:2012-11-13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基础制度薄弱,缺乏流程管理。现在很多企业管理系统和过程管理不合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个是没有标准和过程管理系统,更没有形成可识别性的可执行的规则和条例,更多的是依赖于以前的管理意识和默认的操作规则,经常被领导,工作作风,人比机制;二是没有合理明确的标准,使原本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因为每个人的理解,理解不同,导致所有的成年人都很难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的目的。第三是多层次的管理导致冲突和滞后,使执行效果差强人意。目前许多企业的多种经营是非常严重的,多部门,多层次的过程导致的信息传输路径长度,决策滞后,哪个部门管,结果什么也管不好,很难及时快速响应变化的市场需求。

流程多而乱,接口模糊、难融合。众所周知,一个企业有众多管理流程,如销售流程、采购流程、生产流程、财务流程等;同时,不少企业导入了OA、CRM、HR、财务等IT系统,但由于许多企业的流程不明确、不规范、不统一,不但管理流程难于融合,也导致了应用多项IT系统后,反而使流程接口更复杂模糊,各个部门流程数据和内容难于一致、难有共享价值,系统也难于融合,往往使得管理人员为了取得所需要统一准确的数据付出很大的时间、精力,工作效率事倍功半,适得其反。

流程中的事故频繁发生,难以提高竞争力。很多中小企业生产管理永远是不"游戏规则"管理,事故频繁,意想不到的事情,如不规则的工艺过程,或在计划购买,或按照正常生产计划过程中突然加班生产,不按成本法核算等等,事实上,这些事故,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使企业管理更加混乱,即使应用程序的信息,并使企业智穷计尽,但很难与企业转型,提高竞争力。

缺乏自我持续改进过程,缺乏技术的有力支持。理想的业务流程应该是一个自我完善的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但由于许多企业缺乏专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基本的信息收集的困难,使企业准确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改进。有一个过程的效率高,无法离开技术支持。但是许多中小企业在金融之用,或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如企业资源规划管理技术,采用先进的系统越来越少,不能进一步公司管理流程,业务流程进行有效的整合,优化和提升。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