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简单概述科层组织与流程管理

时间:2012-10-30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传统的科层组织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形成分工与专业化。和分工和专业化是提高个人或部门的谈判技巧。科斯在其经典。理性的人总是讨价还价,和驱动器的费用相对有效的结果是很高的,它需要家庭干预层。分层授权定义为:家庭,是一个决策者有不对称和不完全确定的权威,权力可在一定范围内指挥别人的各种活动。和层次组织的基础上形成的管理层的行政隶属关系。

随着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扩大企业的规模,形成组织结构的层级组织。组织结构臃肿的隐患也逐渐显露出来,给管理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从纵向分析,组织水平增加太多的成本。从横向分析,各部门之间的横向合作的困难。尤其是在专业化分工部门之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价值偏好,每一部追求自身的利益,造成低效率的组织。然而,这种横向和纵向的问题几乎存在于大多数家庭的组织层。企业内部组织效率低,会直接导致企业不能快速反应和决策,使企业在竞争中失败。

由于传统的科层组织在运行中出现了种种弊端,专家们探寻了各种方法去解决或者缓解这些问题。Gary J.MiIler的观点主要是通过制度、领导能力和科层权威来应对科层问题。但是,该系统的制约因素限制,领导是因人而异,这些措施在实践效果也有较大差异。一些专家认为,扁平化的组织结构,解决了传统塔式结构的部分问题。因为扁平化组织在纵向沟通更有效。减少反复沟通导致信息失真的比例和时间成本。但是,仅仅依靠减少官僚组织水平。提高领导的直线管理幅度这种方法不能解决的等级组织的横向问题。

基于以上原因,笔者考虑引入一种管理模式,它既能改善科层组织中横向、纵向的管理难题,又能继续让科层结构固有的优点(诸如分工和专业化对效率的提高作用)得以发挥。经研究,流程管理既保留了原来科层组织中的职能部门(专业分工),又减少了层级太多带来的弊端(如纵向重复沟通),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效率。

企业流程管理

企业业务路由是指为实现企业目标,企业的全部或部分开发工作必须根据流程标准。现在,企业最业务路由打破了原有的职能部门的限制,一个有效的工作方式增加企业整体效益。每个部门的内在组织框架不变,在总经理的支持和领导的职能,横向部门根据业务流程的先后顺序将各部门工作的临时组合,实现业务路由。

企业流程管理根据业务流程管理,不再有高低水平的阶级限制,可根据流程要求对每个人进行管理。完成工作目标的制定,四部门在不同的位置,需要专业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沟通与合作,并在日常工作中他们被授权直接沟通。这种管理方式削弱了概念层次,减少敌意。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另一方面,这种管理模式,注重客户价值,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工作简化特性使企业缩短响应客户的气味,增加组织的灵活性。企业业务几乎可以说是相互交叉重叠的过程。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