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流程管理思想引入组织的必经过程

时间:2012-10-29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流程管理理论引入层次的组织,在介绍该组织的发展业务?如何管理员工的工作?如何控制业务流程?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思想和知识储备是引进流程管理能够顺利实施后的关键和基础。首先,所有人员应重视和支持的操作系统进程管理。二。流程管理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培训,并建立新的想法,初级工作人员,高级管理人员了解角色的变化,自己工作。

经过第一阶段的工作,企业要解决的过程描述阶段的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并将涉及的主要业务过程中提炼,找出各种业务流程图。

过程流程图描述阶段形成后,下一步应该是流程图为中心,制定相应的形式,这种形式的需求的流程图的相关部门的主管,参与并完成生产。过程中形成的管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第一。以形象、清晰的方式将流程的全部过程展示给负责该流程工作的人员;第二,该表格将流程图与岗位、职责和具体员工联系起来。表格制作人可以在相应位置标出每个步骤涉及的岗位以及具体负责人的姓名。同时根据需要还可以标注出每一步骤中涉及岗位对应的工作目标。利于员工比对;第三,该表格可以突出流程中的重点,每一步可以找出负责的岗位。第四,根据流程的长短和规模可以找出总负责人,如果流程比较简单,则可由某部门的主管人员负责整个流程的控制和管理;如果流程较复杂,则可以由几个主管分工管理。

将流程管理的概念和传统的层级管理整合后,新的运作模式,缓解传统官僚组织的横向和纵向管理问题,实现横向有效合作,从原来的之间的竞争转化为团队互助关系,提高反应速度的变化在外面的世界。它不仅降低了通信成本较低,减轻了部门上下级之间的敌意,并以较低的授权,减少了部门工作负担。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