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流程制度落地实施产生的错误思想

时间:2012-10-25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随着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的时候,国内企业规模也相继的不断扩大,许多企业已逐渐从传统的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流程管理。

梳理流程管理是最重要的事情,在那之后就是怎样落地实现了,在所有的流程管理的理论中,一个进程的执行是非常重要的,没有执行的流程是没有任何价值,没有价值的流程,没有人愿意执行,没有检查的流程也不会有人长期坚持有意识地去实现…

许多企业都不是缺乏企业制度,不是缺乏人才,也不缺乏资金实力。那么,写在word文件里的流程制度又是如何实施的呢?

许多企业认为流程管理信息系统就是企业资源计划,因此在实施流程管理的方法也会参考ERP系统,实际上流程管理系统与ERP中应该是不同的,一开始是企业需要企业整体规划设计,并逐步实施,业务关系在项目规划和设计阶段是决定不同,而流程管理不同,流程更多的是管理人和过程,一开始最需要的是一个灵活的和强大的应用架构,并逐步实施各项程序,通过自动化信息技术,提高效率的企业流程管理,应用架构的成熟是最重要的。如果企业在财务流程的前提下,更加成熟,并优先实现财务相关电子的过程,随着应用的成熟和逐步实行订单,采购等,并最终实现企业的整体过程的精细化管理。

企业流程管理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随着战略调整,企业的社会资源整合,工艺设计和优化正在进行中,灵活应用架构的企业在实施流程管理信息化支持成本。迷信洋品牌,一些国际知名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流程管理信息化,许多大型企业在梳理流程管理后,涉及如何落地的时候往往会依赖某些国外大品牌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际上是不合适的,因为人与流程有关,人与文化有关,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不是外国企业在短期内可以真正了解,国外流程解决方案主要是基于其地方文化特色的发展过程,所以流程落地实施信息化时选择本土的流程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会更加适合一些。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