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实施流程管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2-10-25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流程管理(BPM)是一种以标准化结构的端到端突出的业务流程为中心,持续提高企业组织绩效为目的的系统化方法。流程管理是根据客户的要求而设计的,所以这个过程会与内部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和需要优化的。BPM的出现是工作流技术和企业管理理念的一次历史性的飞跃。

流程管理(BPM)的目标:确保适当的分工合作;支持业务,提高效率,管理稳定;积累知识,不断提高业务;风险防范,最终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实现利润最大化和提高工作效率。管理优势:加强流程管理提高财务报告的可靠性;可以提高企业能力,风险控制;帮助企业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协助保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帮助企业防止错误和舞弊的事情发生。

罗宾斯,指出"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是能够产生积极的协作作用的。团队成员的结果往往高于个体成员绩效的总和"。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取决于组织管理人员,团队领导和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队形成一个强大的团队力量,我们才能真正扩增最终团队的生产效率。

流程管理的共同问题:主体不明确的责任意识,流程意识虽然建立,但实施不到位;流程和业务已中断;有时,部门之间的过程成为一个借口来推卸责任。经过细致的大多数过程细致,没有分类的概念,对监控与维护;也不详尽细致,描述租,不能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审批繁琐环节,时间长,反应速度慢,不利于企业的竞争是提高。动力不足的宣传单,主要是从流程管理部。过程接口不稳定,对流程管理的概念,方法,工具和缺乏系统的培训,等等。

流程管理,是保证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只有将流程中每个节点的把握,可以使工作更加顺畅,让员工效率迅速增加。企业经营必须让流程说话,管理者运用流程思维,而不是"听领导"或其他领导拍板,更不是拍脑袋。在企业的过程中,最好让那些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系统管理思维的人设计的,他们会把工艺科学,管理,新方法和企业固有文化融为一体,让企业文化形成独特的优势,流程中的思想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