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商务智能系统注重的实施流程和应用策略

时间:2012-10-22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全球的角度来看,商业情报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它与其他业务系统的数据为基础,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手段提高企业决策能力。商业智能的实施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有一定的规模,甚至如果企业只采用单一的系统还可以实现。企业在实现真正的商业智能过程,不一定很快能达到理想的目标,我们必须重视实施过程和应用策略,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企业在准备的商务智能应用系统之前,需要对项目进行规划,评估企业本身是否具有商业智能的实施条件,确定规模和范围系统,各种资源的规划。例如,要考虑企业是不是商业智能系统中的应用阶段,目前,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商业智能系统的投资回报率和投资效益分析,在金融企业可以支持实施商务智能。商务智能系统的设计师应该了解企业的需求,这些需求到系统的要求。商务智能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是在其实际业务流程,是否可以提供支持,为企业经营决策。

商务智能系统,将提交给用户使用,同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商务智能系统的维护,如果有新的增长需求,小的调整,出现错误,及时纠正,额外的安全用户培训等保障系统正常的运行,并为未来准备升级系统。

在企业需求定义的基础上可并行进行技术框架设计,数据设计和商业智能应用程序设计。技术框架设计建造技术框架,各种相关的技术集成;列举了一系列商业智能相关产品,通过一定的标准,评估这些产品,作出最后的选择。数据设计首先是企业需要到多维模型。然后根据多维模式开关设计的物理模型。然后是数据提取,转换,加载(上海)设计,覆盖实际数据仓库。商业智能应用的设计是企业根据用户需要的数据分析。设计出一系列功能模块,提供查询和报表,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具,用户可以方便地访问所需的数据,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随着企业信息化,企业的商业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企业的必要途径,大量数据的分析。企业在实施商务智能系统的过程中,必须从系统工程和科学管理的角度,建立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项目的成功实施业务情报,包括制定一个明确的,量化的商务智能的应用目标,商务智能等现代管理知识培训教育,引进企业管理咨询,商务智能项目需求分析,进行企业管理创新,实施业务流程重组,实行商务智能项目监理制和实行商务智能项目评价制等。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