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怎样搭建业务流程的端到端监控系统

时间:2012-10-19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建立信息系统是为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优选方案。因此,企业不断扩大,信息系统也要相应增强。信息系统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以支持企业业务处理能力,为企业带来了管理效益。然而,当大型信息系统港口投入使用后,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分布式系统前端业务流程的效率的影响:建立配送信息系统是一种有效的手段,它的建设,即,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系统运行,系统整合了。从服务功能的实现和应用,分布式系统的业务是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在业务流程的全生命周期,但是,这种分布将影响业务端到端的管理,特别是对全过程的监控与管理,这是本公司的宗旨是"以过程管理实现有效的客户服务"的对立。从另一个角度,建立信息系统往往要加强企业的管理运作,和整个企业价值链的管理能力。

经营效率缺乏实时可视化和监测:信息系统的建设是有效处理业务数据的"使命",能有效处理大量复杂的数据,有效地挖掘和分析数据背后的商业逻辑,但业务实时实现过程,和其生命周期的反映,则显得很难。往往是发现一个问题,但也有最好的时间解决问题,可以迟到总比没有好。

组织管理的复杂性和无效的业务流程:当企业规模,业务流程将调整。如果不是在业务流程梳理和有效控制,可以在系统中产生过程跟不上业务发展的需要,信息系统,它会导致低效率的过程。除了强大的业务执行和数据处理系统,此外,企业需要一个能将企业通过监测和管理系统,这个系统是业务流程的端到端的监控系统。

作为国内领先的 eBPM 咨询服务机构,博阳咨询致力于将国际先进的管理工具和理念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助力中国企业成为世界一流的公司。根据长期的客户服务经验,博阳咨询认为:如下图所示,建设企业端到端业务流程监控平台的过程也像其他信息系统建设的方法一样,必须是一个有效闭环管理的过程。通过分析、实施、设计、监控四环节循环进行,每一次循环都对监控的内容和能力进行一次有效的提升。为此,在平台建立初期不应全面铺开,应从点做起,从一个核心端到端业务流程开始,由点到面:由一个业务场景到业务全貌、由一个业务内容到全部业务过程、由一个组织单元到整个企业。这样周而复始次次迭代,才能有效提高系统管理能力。

值得强调的是,端到端的业务流程监控平台是为企业和企业业绩之间的关系,为实施业务流程,或执行业务系统完成。它是企业目标管理的前提,也是企业交叉在实施管理和控制。该系统必须有很好的弹性,可以随着企业的变化而变化,同时还必须有很好的迭代性,随着企业对监控需求的深入,很容易执行的迅速变化和提升。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