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为什么流程是需要进行分级管理

时间:2012-10-17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如果我们说订单管理流程每个公司都是相同的,但是,如果对订单管理过程进行分解,会发现有许多不同之处。如订单管理流程,可分为订单管理,样品订单管理,仓库管理流程,销售订单管理流程,规范秩序管理过程等。订单管理流程,可以分解为许多子进程,这些进程之间存在着许多差异。如果你想把预付订单流程与标准过程融合在一起,那是行不通的。

曾经有一个客户,他准备了客户关系管理相关的过程。在那之后我去跟踪客户流量整理工作,几乎被气吐血。销售过程管理围着一张纸,什么预付订单管理流程,第一个订单管理流程等都反映在一张纸上,图纸可能只有专家才能阅读,一般工作人员,包括部门经理也可以看到更混乱。我个人的意见,这些更复杂的过程,必须进行分层管理和控制。作为一个企业的整个管理过程,销售部门管理过程可分为销售管理,配送管理,分析,报告生产,客户资料管理过程;销售订单管理流程根据性质的不同,可分为样品订单管理,订单管理过程中,仓库管理流程,销售订单管理流程,规范秩序管理过程等。预付订单管理过程可分为根据销售订单,控制订单处理和传递预付预付订单过程控制。

为什么要进行这种分割?因为光说订单管理流程,粗略的一块,觉得没有大的区别,但如果我们把销售订单分为提前下订单,订单,我们会发现这两者之间仍有较大差距,同样,我们只说提前下订单,会觉得所有订单都是同样的,但是,如果我们再细分,分为按顺序控制和交付控制2预付订单类型,我们又会发现,2种不同类型的预先订货,控制点的不同,和具体管理部门也不同。如果我们不销售订单管理过程是如此的分层管理,精炼,他无法找到的相似性和差异彼此之间,在后面的工作,我们很难找到一个突破点。因此,我建议,在整理的过程中,前一级企业过程划分清楚,然后,根据层次图,结合具体的管理过程,并找出关键节点。下面我的连接到一个客户的订单,订单流程层次图供大家参考。

如何管理水平分层吗?我认为主要的象征,是每一个过程有明显的差异。如预付订单管理流程,在销售订单中的控制和装运时间控制,两者有明显区别,一个是下订单,客户不付款不能命令,其他部门可以根据这张销售订单生成采购计划和生产计划;和如果控制点的仓库,这意味着即时顾客为没钱,只要在装运前,支付,企业能按时交货给客户,否则,系统将不允许该订单交付。很明显,两者都是推进订单管理进程,但是,仍然有较大的差异。如果我们把这些流动起来,就很难找到什么是双方之间的区别,并且,在未来的工作,我们也很难确定每个过程管理的关键。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我个人认为,流动层管理,精细化管理,这是必要的。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