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怎样能够使流程与IT相互协调

时间:2012-10-17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如何建立一个灵活和标准的系统架构,这是近10年来所有的企业都密切关注的一件事,但是这是一个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企业资源规划的路线不见效益,因此管理人员往往认为企业花费大量时间在信息管理系统上,而不是从服务水平提出,从未来投资来考虑是更为谨慎。而另一个更大的问题是企业资源计划模块将越来越大,模块相互联系越来越紧密,整个系统是一个整体,非常灵活,一旦企业经营模式发生变化,企业要作出改变是很困难的。

如何使程序设计工作更好地掌握方向?专家认为,做这件事有两个主要关键。首先是在技术水平可以组成一个模块化的服务,这些服务可以随意组合。实现任意组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其次,需要进一步了解内容的业务流程领域,也是对业务过程本身设计模块化。如果业务流程本身的设计是一个块,而不是一个模块化的,这个流程是没用的。

业务流程管理架构有2个方面,首先,企业的管理过程中有一个平台,流程的结构有一个模块化结构,过程体系结构描述数据的存储位置的统一。因为,业务流程有一个内在的问题:业务流程虽然可以依靠语言来表达,但这种过程描述是否符合现实,只能依靠抽象思维的来确定过程描述的好和坏,因此需要一套标准化描述语言,规范的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模式是必须的。

此外,企业需要收集大量的数据支持设计过程。例如处理模块后,企业要多少人知道这一进程提供服务和设备配置,数据结构,等等,这些都是企业的基础工作。在这个前提下,如何探索如何建立一个灵活的标准体系,并提出了工艺信息框架无缝地转移到服务供应商数据库。流程管理应包括四个阶段:战略阶段,设计阶段,实施阶段,监测阶段。企业需要从某个角度上从可行的项目找切入点,每个企业都是不同的。

目前的情况是,几乎所有的企业有多个进程,一组流程程中,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一套,做平衡计分卡和一套指标体系,指标体系或过程的背后。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它在理论上只能有一个过程,然而目前对企业内部来说,每一个管理主题,关注的重点是不同的,因此注重结果的角度和切入点也不同,最后的结果是无法形成一套完整的业务流程,企业传统的过程中至少有四套数据,所以企业必须首先将分散在不同部门和不同领域的过程数据,结合起来统一的战略规划。理论上,正确的路线应该是先做企业业务流程管理。但事实上,没有一个企业有机会从头开始。如果企业信息系统是分散的,是无法协调的。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