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流程管理体系是否能够创造出价值

时间:2012-10-15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今天的首席信息官不再是做简单的技术,注重业务已成为工作的重点。由于现在的企业信息化工作与业务治理紧密亲密相关。假如不了解业务流程,无论是从外面引进系统仍是自行开发都不能契合业务部分实际的需求。当前大多数CIO都是IT专业出身,对企业本身的业务不精晓;另外就是良多的CIO在企业中并没有相称的权力。这两点很轻易造成CIO对业务治理的缺失,因此良多企业CIO都从企业综合治理部分出身或者兼管综合治理部分,他们认识企业业务流程,又具有很高的考核权和组织机构调整权,可以非常顺畅的将业务治理好。

跟着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各系统内部流程治理的优化以及业务流程的流程治理和优化、信息系统与业务流程的关系都成为了当代企业工作的重点。实在早在90年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迈克尔。哈默就提出了BPR/BPM 理论:"对于21世纪的企业来说,流程将非常枢纽,优秀的流程将使成功的企业与其他竞争者区分开来。企业和机构的使命是创造价值的服务对象和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没有哪一部分,个人,企业或事业单位来源于优秀的工艺操作,优良的工艺操作需要优秀的管理过程。"简单的四个字,揭示了流程管理的核心思想。

企业业务流程管理,企业信息化的实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企业信息化,实际上是对原有的业务流程采用计算机处理过程,使企业在信息化的过程中,需要对原有的业务流程分析,无效节点,低效的进程进行整改,即使按照最先进思想的优化。由于信息不是一个简单的实现了一个集信息技术系统,而是一个信息系统的技术载体管理系统。因此,企业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业务处理系统,实现信息化与企业业务完全和谐,和客户价值最大化的发挥信息。这也是为以后的信息系统的应用奠定基础。同时,它也为内部流程管理和优化,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福音,不仅使业务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提高企业资金利用率,但也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的反应能力,更好地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竞争。

面临企业内部的流程治理,有学者以为"流程治理应该是一个可持续晋升的治理战略,因此在选择解决方案的时候不能只考虑技术和当下,应该找到业务与IT融合的"平衡点",与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相结合,寻求符合自己的流程治理之道。

事实上,企业内部管理过程完全可以支持企业发展,到底什么是不合理的地方?这些都不是简单的几个内部会议可以说清扫必须在明代。在发展过程中管理前,我们的管理,每一层的员工应该是具体的发展过程的治理机制,并具体梳理企业内部管理流程,系统到底在哪里,优点和缺点,然后有针对性的推进流程管理系统。它不仅让过程中更好的角色,这也让流程更具有延展性。业务流程,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理想的自然会是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真正的突破是根据提取的数据定义的企业业务过程。为了保持竞争力,迅速和有效地加强流程管理能力,是每个企业的第一主题。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