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BPM理论>正文

返回列表页

CFO更重视业务应用程序

时间:2014-08-01分类栏目:BPM作者: 佚名

  在首席财务官(CFO)已经确定的19个需要改进的技术支持中,有15个主要是通过商业智能(BI)、分析技术和性能管理技术实现的。

  一项由IT研究公司Gartner以及国际财务执行官组织(FEI)的附属研究机构财务执行官研究基金会(FERF)进行的联合研究显示,商业智能(BI)、分析技术和性能管理技术成为2014年的热门投资。

  调查结果显示,需要技术投资的热门业务流程是分析和决策——占59%,比2013年的57%有所增加。其次是对业务表现的持续监测(50%)、然后是合作和知识管理(45%,比2012年的52%有所下降)。

“对本研究的反馈与往年一致,强调商业智能和分析技术、以及业务应用程序作为投资和关注的热门领域,”Gartner的研究副总裁John van Decker在一份声明中如是说到,“在超过20个选择领域中,CFO们选择的前12个领域全都能由对BI和分析技术的投资来实现。”

  该调查指出,企业绩效管理(CPM)项目在CFO的BI计划列表中排在首位。这个领域的前4个内容可以通过CPM套件来实现,包括绩效计分卡、预算、规划和预测、财务合并以及盈利能力管理。社交媒体平台在技术计划中得分较低,但是移动、云(包括SaaS)和信息都被认为是重点。这份报告指出,将CFO包括在移动设备部署中,让其使用财务信息和分析技术是明智的。

  “调查结果表明,CFO比CIO更重视业务应用程序,”FERF的研究高级总监Bill Sinnett在一份声明中说到,“如果CIO不明白这一点,那么CFO将有机会资助自己的计划,并且不需要与IT部门进行协调。这表明了一个趋势,即BI正在更多地成为CFO和业务线的一个责任,而CIO的责任则在变小。”

  该报告还指出,尽管许多IT组织已经在这些领域进行了初步投资,但是他们往往是在战术上集中,而没有解决更根本的数据质量和一致性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CFO和财务团队与IT部门的BI专家以及CIO们密切合作。

  “CFO对于IT部门的影响是一致的,并且在许多组织中,其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在这项研究中已经看到,大部分的CFO拥有IT职能。今年的调查反馈显示,39%的IT部门目前是向CFO汇报,”Van Decker继续说到,“向CFO汇报的比例如此高,表明了公司对于确保他们的CFO接受过技术教育的需求,并强调了CIO和CFO对于如何充分利用企业技术拥有一个共同的认识是多么的重要。”

文章来源:网络
上一篇:企业如何提升BPM实施效果下一篇: